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东京奥运会延期到2021年 为什么还叫2020东京奥运会

2020-03-26 16:24:3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东京奥运会正式确定延期到2021年举行,为什么还叫2020东京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给出一个诗意的理由:沿用2020的年份,东京奥运会可以在这个动荡时期成为世界希望的灯塔,奥运圣火可以成为世界目前所处隧道尽头的明灯。言下之意,如果改成2021东京奥运会,似乎就不是原来人们期待的那届奥运会了。

 

  从情感上,笔者愿意相信这个理由;但是,东京奥运会仍然冠以2020,其实还有更现实的理由,那就是省钱。

  一方面,是节省物料。目前,东京奥运会相关的大量条幅、广告牌、旗帜、标志,基本都已到位,如果名称更改为“2021东京奥运”,意味着大量的物料需要修改乃至重新制作,必将造成巨大的浪费,尤其是在日本政府已经因为延期而“血亏”的时候,这更是难以承受之重。

  另一方面,是规避合同纠纷。“东京2020”是申请过专利和特许经营权的,而赞助合同上“东京2020”也是作为一个整体出现的。因此,如果把2020改为2021,牵扯到的不只是把一个0换成1,而是意味着无数的合同,需要修改和重新签署。这其中潜藏着巨大的成本和不可测性。奥运会延期已经让各方焦头烂额,麻烦当然是能省则省,可以不改的条款就不改了。

  第三方面,是为了在争取新档期时占据主动。2021年有大量的国际单项大赛要举行,他们的利益本来大概率不会受到今年疫情过多的影响,其实并没有为东京奥运“让路”的义务。

  如果东京奥运会依然挂着“2020”,就可以更明确地表示:这项赛事是处于延期的状态,可以帮助他们在争取2021年的具体档期时处于协商的有利地位。

  时间就是金钱。“2020”事关时间,也事关金钱。

  赵亮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已故篮球巨星科比遗作登顶畅销书榜首
下一篇:疫情压迫下,体坛或现减薪潮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