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内蒙古8岁女孩练乒乓球三年入选国家少年集训队

2021-01-14 15:41:3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中新网鄂尔多斯1月14日电 题:内蒙古8岁女孩练乒乓球三年入选国家少年集训队

  作者:胡永凤

  “能打入国字号队伍,是很不容易的。”中国乒乓球协会青少部部长赵霞在接受电话采访中表示,能入选的孩子都是全国范围内这个年龄层技术最好的,作为内蒙古唯一一个8岁入选的小队员,希望内蒙古好好培养她。

  入选“国字号”的小姑娘来自内蒙古鄂尔多斯达拉特旗,她叫乌雅涵。此时的乌雅涵正在离家千里的山东省参加集训。

  与她一起参加集训的是来自全国各地乒乓球水平都很突出的孩子们,其中最小的7岁,最大的14岁,分四个年龄段共128名。8岁的乌雅涵进入的是国家少年集训队(以下简称国少队),是16名女孩之一。

  图为乌雅涵获得入选国家乒乓球少儿集训队证书。乌雅涵妈妈提供

  14日,这个与妈妈视频聊天的女孩憨憨地说:“第一次离开家,她有点想家,想妈妈和爸爸。”

  “受体育教师爸爸的影响,乌雅涵3岁时就开始接触乒乓球,跟在爸爸身后捡球玩,5岁半学习打乒乓球,那时她的小手掌还握不满一个球。肩膀刚过球案的乌雅涵经过半年小班训练就升入中班。而正常情况下,孩子们需要练习一年半。6岁时升入儿童乒乓球大班和13岁孩子一起练球,有时练吐了,也不愿意歇。”妈妈回忆道。

  为什么是她?乌雅涵妈妈说:“是机遇,但更是倔强、吃苦、不服输的性子。”

  在2020年与福建小选手的比赛中,乌雅涵滑倒手部受伤了,站在场边的妈妈看到赛场上姑娘在抹眼泪,心里已经不报希望能赢,在教练的安慰下,小姑娘出人意料的以4-1战胜了福建小选手,成功代表内蒙古入选国少队。

  2020年8月5日,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在北京表示,要关注少儿乒乓的培训和发展,“体育运动要强大,必须从少儿开始。”之后,8月20日中国乒协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为组建国家少儿集训队、国家青年集训队的比赛。

  赵霞说:“过去我们对后备人才梯队的培养是缺乏的,组建‘国少队’与‘国青队’是为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的长远考虑,同时,扩大青少年的参与范围这也符合国家‘体教融合’的思路。”

  “我们的选拔不会停,希望更多孩子们参与到乒乓球中,未来代表中国参加国际赛事。这也是刘国梁发展的思路。”赵霞说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巴西球员莱昂纳多加盟山东泰山
下一篇:菏泽体育健儿赛场勇创佳绩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