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泳坛“蝶后霏时代”来了

2021-07-31 08:55:1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中国游泳队在东京奥运会沉寂多日后于29日迎来大爆发。先是张雨霏200米蝶泳如愿摘得中国游泳队首金,随后由杨浚瑄、汤慕涵、张雨霏和李冰洁组成的中国组合又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打破世界纪录,爆冷夺冠。晚间,由张雨霏、徐嘉余、闫子贝和杨浚瑄组成的4×100米男女混合泳接力完成预赛,中国队排名第三挺进决赛。

  一天“三枪”,两块金牌,张雨霏成了中国游泳队当仁不让的领军人物。上一代“蝶后”焦刘洋在张雨霏夺得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并打破自己保持的奥运会纪录后激动万分:“属于张雨霏的‘蝶后时代’来了。”

  张雨霏被冠以“蝶后”称号当之无愧,她是自1988年奥运会至今,近33年来第一位同时获得100米和200米蝶泳奥运奖牌的女选手,还是一银一金。

  张雨霏素有“天才少女”之称,父母都是游泳教练,3岁时就跟着妈妈下水学游泳,5岁时到徐州市游泳队接受正规训练,天赋、家庭熏陶加上努力刻苦,为张雨霏的“起飞”奠定了基础。如今23岁的张雨霏身高1米76,在100米距离选手中毫不起眼,但在200米距离选手中就属于高个子。

  在张雨霏妈妈眼里,闺女就像个小男孩一样皮。张雨霏自曝“我从小就爱说话,跟所有人讲话,最经典的是我抱着一棵树也能说半天”。就是这样拿得起放得下的性格,让张雨霏在以0.05秒的微弱差距与100米蝶泳金牌失之交臂后,还能笑容灿烂地说出“比赛可以输,但心里绝不能认输”;在意外得知自己上场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后,“不管三七二十一,拼下来再说,游到最后50米,中国力量从心底燃起来了,我就不服,跟你拼了!”

  就这样,张雨霏29日上午在两个小时之内接连站上200米蝶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奥运冠军领奖台。赛后,众多外国媒体围住了中国记者,纷纷打探张雨霏的情况,他们也意识到了,国际泳坛属于张雨霏的“蝶后霏时代”来了。

  (据新华社东京7月29日电)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五位山东姑娘列阵其中
下一篇:百步穿杨!00后女枪手射落首金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