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中国体操队再当奖牌大户

2021-08-04 09:46:4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从男团铜牌的“低开”到收官日2金1银的“高收”,虽然整个比赛过程有些起伏,但这无碍中国体操队在东京奥运会上交出3金3银2铜的成绩单。3日,中国两位小花管晨辰、唐茜靖力压重返赛场的美国“体操女皇”拜尔斯,以包揽女子平衡木冠亚军的表现为中国体操队本届东奥征程画上句号。这也是继刘洋、尤浩在男子吊环决赛上演“双雄会”后,中国体操队又一次在单个项目上入账金银牌。

  “自豪、骄傲、开心”

  预赛排名第一的管晨辰最后一个出场,她最终得到14.633分,获得金牌。唐茜靖以总分14.233分获得银牌,美国名将拜尔斯获得铜牌,她的得分是14.000分。管晨辰平衡木夺魁是中国体操女队时隔9年再度登上奥运最高领奖台,不仅一扫上届里约仅以1铜收官的阴霾,而且捍卫了平衡木作为中国体操拳头项目的荣耀。

  国际奥委会官网赛后评论称,管晨辰的奖牌是自邓琳琳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夺得平衡木冠军以来,中国运动员在女子体操比赛中获得的第一枚奥运金牌。中国体操运动员在那届奥运会上也在平衡木上完成了对冠亚军的包揽。管晨辰赛后表示,自己感到“自豪、骄傲、开心”,“之前看女排姐姐,学习女排精神,现在自己也能升国旗奏国歌了,有一种荣誉感”。唐茜靖则表示,虽然拿到了奖牌,但之前比赛中的失误依然还是要总结。拜尔斯并不在最佳状态,超过她还是要继续努力。

  恢复“金矿”角色

  随着体操14个单项的金牌各归其主,本届奥运会体操项目奖牌榜随之出炉。中国体操队以3金3银2铜共8枚奖牌的战绩高居榜首,入账2金2银4铜的俄奥队紧随其后,美国、日本分列三、四位。

  按照东京奥运会官网的说法,里约奥运会上遭遇滑铁卢的中国体操队痛定思痛,他们历经5年的厉兵秣马,终于在东京打赢了这场奥运翻身仗。新加坡《联合早报》表示,里约奥运会中国军团金牌总数26枚,因少于英国代表团的27枚而退到金牌榜第三位,中国体操的0金在一定程度上拖了后腿,不过这次在东京恢复了作为中国军团奥运“金矿”的角色。

  拜尔斯没想到夺牌

  上周参加女子体操团体决赛过程中跳马失误后,拜尔斯以专注于自己的心理健康为由退出个人全能和三个单项,只参加平衡木,最终收获该项目铜牌。如此一来,在上届里约奥运会豪取4金1铜的拜尔斯,这次只靠女团和平衡木拿走1银1铜。

  《今日美国报》赛后形容拜尔斯的铜牌为“胜利回归”。该报称,这是拜尔斯自上周退赛以来第一次参加比赛,这枚平衡木铜牌是她的第七枚奥运奖牌,从而与体操名人堂选手香农·米勒并列为得牌最多的美国体操运动员。拜尔斯坦言:“我没想到会带着奖牌离开。我这么做是为了我自己。”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梅西与巴黎圣日尔曼俱乐部正式签约
下一篇:中国帆板迎新突破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