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玫瑰”绽放 张琳艳捧“金球”

2023-05-17 09:00:1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昨天,中国女足留洋球员张琳艳传来捷报,她荣膺2022-2023赛季瑞士女超金球奖。“为你骄傲,我们中国的小玫瑰。”中国女足官方在社交媒体上表达祝贺。

  在瑞士女超联赛赛季颁奖典礼上,张琳艳在一众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捧得本赛季瑞士女超金球奖。加盟瑞士草蜢女足不到一年,张琳艳在各类赛事已经代表草蜢女足出场22次,打进8球、助攻4次。其中她在瑞士女超常规赛出战15场,打进6球助攻4次;季后赛出战2场,打进2球;瑞士杯出战1场;另外还出战了4场友谊赛。

  在草蜢女足,张琳艳获得了一个良好开局。去年9月10日,她在瑞士杯首轮比赛中代表草蜢女足登场,首秀就贡献了1粒进球。瑞士女超第3轮,张琳艳在草蜢女足与卫冕冠军苏黎世女足的“苏黎世德比”中首发出场,打进1球,帮助球队2:0获胜。上半赛季10轮比赛后,张琳艳就已斩获5球,成为队内第二射手。此后,她在球队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季后赛1/4决赛与巴塞尔女足的两回合较量中,她均收获进球,成为名副其实的晋级功臣,特别是在次回合,张琳艳打入了全场的唯一1粒进球,帮助球队顺利晋级半决赛。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融入到球队,并且能够适应球队的打法、交出一个漂亮的答卷,张琳艳的金球奖,实至名归。

  国际足联官方账号也向张琳艳发来祝贺,称张琳艳用出色的表现征服了每位观众,并让大家一起期待张琳艳在女足世界杯上的表现。

  张琳艳2001年出生于四川绵阳江油市,8岁时就展现出过人的足球天赋,2013年入选国家队,在赛场上司职前锋。2022年2月6日,在印度进行的2022女足亚洲杯决赛中,中国女足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以3:2逆袭战胜韩国女足,时隔16年第9次捧起亚洲杯。那场比赛中,小个子的张琳艳展现出了巨大的能量:替补登场的她先是创造点球,又踢进扳平比分的关键进球。赛后,她获得了亚洲未来之星的称号。

  亚洲杯之后,张琳艳正式加盟武汉女足,代表球队在各项赛事中出战12次,贡献6粒进球,为球队获得十连胜,稳居女超联赛积分榜榜首立下了汗马功劳。同年7月,武汉女足宣布,张琳艳租借加盟瑞士苏黎世草蜢女足,为期1年。

  尽管在开启留洋征程后,语言关、伤病都曾是张琳艳面临的困难,但这位信奉“少说多做”的22岁姑娘,凭借自身努力得到认可。毫无疑问,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张琳艳获奖也是一个令人欣喜的成就。女足世界杯快要来了,张琳艳也极有可能成为国家队仰仗的球员,她的出色状态和留洋带来的比赛经验,就可以很好帮助到球队。 周萧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张琳艳载誉而归再启程
下一篇:王霜踢进留洋首球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