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中国女篮亚洲杯首战告捷

2023-06-27 08:53:2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昨天,2023年女篮亚洲杯赛在澳大利亚悉尼开打,中国女篮也迎来本届大赛的第一个对手黎巴嫩女篮。

  经过将近一个半小时的对抗,中国女篮89:44完胜对手,迎来亚洲杯开门红。

  毫无悬念的比赛

  首战,中国女篮派出了杨力维、王思雨、潘臻琦、李梦和韩旭的首发阵容。

  第一节,双方进入状态都很迅速。虽然中国女篮在身高方面占据优势,但黎巴嫩队投篮命中率更高,率先取得领先。比分10:13落后时,中国女篮请求暂停。此后,凭借杨力维的罚球,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5平,并顺势连得6分将比分反超。最终,中国女篮以23:21,领先2分的优势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中国女篮防守效率不断提升,双方比分差也逐渐拉大。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42:30,领先12分。

  第三节开始,中国女篮轰出22分,而黎巴嫩队在高强度防守下进攻受阻,只得到2分。第三节比赛结束时,中国女篮已经领先32分。第四节,比赛基本提前失去了悬念,没有压力的中国女篮打得更加大胆,以89:44结束整场比赛。

  冲击亚洲杯冠军

  中国女篮曾在亚洲杯上取得过骄人的战绩。自1976年参赛以来,女篮姑娘们曾11次登上冠军宝座。不过近十余年以来,中国女篮却始终无缘称霸亚洲杯,上一次获得亚洲杯冠军还是在2011年。前两届大赛上,中国女篮均以第二名的战绩收官。

  本届亚洲杯,与韩国队、新西兰队和黎巴嫩队同在A组的中国女篮将再次向冠军发起冲击。

  值得一提的是,因国际篮联取消了原定于今年11月举行的女篮奥运资格赛预赛,亚洲球队的参赛资格获取均与亚洲杯挂钩,获得本届亚洲杯赛前4名的球队,不仅将获得直通女篮世界杯赛的资格,还将拿到巴黎奥运女篮资格赛的参赛权。

  为此,中国女篮派出了能够出战的最强阵容。中国女篮主教练郑薇也表示,无论球队阵容如何,中国女篮都将全力以赴迎战,争取好成绩。

  在战胜黎巴嫩队之后,中国女篮还将在27日和28日分别迎战新西兰队和韩国队。 宗欣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中国队获亚军
下一篇:快乐“村超”点燃中国人激情的背后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