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村BA”赛场上的老将小将:热爱,不分年龄

2023-10-31 08:01:4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0月28日晚,随着首届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的落幕,来自四大赛区的8支球队,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取得了各自的名次。

  “村BA”总决赛最后一日,山东的两支球队上演了“德比之战”,最终乐平铺队战胜悦庄镇队,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五名。在这场比赛上,乐平铺队两个球员发挥出色,引得现场欢呼连连。

  乐平铺队的队长崔庆状,今年已经37岁了。因为热爱篮球,他一直非常自律,不抽烟不喝酒,合理饮食,保持积极的竞技状态。他有着犀利的突破,精准的三分,最后一场比赛中,他放平心态,释放自己全部的能量。

  比赛过程中,崔庆状贡献出两记精彩的盖帽,直接帮助球队获得球权快攻得分,让球队士气高涨。赛后,他聊起这场比赛,依然谦虚地说,“这几场比赛自己发挥都不好,是队友的努力拼搏,让他积极起来。”在最后的比赛中获胜,崔庆状也获得运动员体育道德风尚奖。

  “通过这场比赛,我们见识到了与强队的差距,也为我们树立了一个目标。虽然我年龄不小了,但如果有机会,以后的‘村BA’我还会继续参加。热爱篮球,不分年龄。”崔庆状说。

  能够站在“村BA”全国总决赛的舞台,崔庆状很开心。

  让球队获胜的另一个关键,是乐平铺队年龄最小的球员王庆博。他负责全场盯防悦庄队的王牌球员申守法。这项任务,王庆博在之前的省赛、大区赛中一直执行,收效显著。“我们知道他的特点和弱点,可以贴防、抢断限制住他。”王庆博说,“我非常喜欢打篮球,能跟着家乡球队一起来到‘村BA’全国总决赛,非常骄傲,非常自豪!”

  赛后,王庆博在赛场留影。

  乐平铺队的主教练左军说:“王庆博拥有很快的速度和十足的拼劲,是我们队的一匹‘黑马’。”除了强硬的防守之外,在这次全国总决赛的四场比赛中,王庆博都贡献了非常精彩的抢断快攻,把速度、强硬、拼搏精神展现给了在场所有的观众。现场的主持人也不禁为他折服:“他很瘦,但是他很拼。看他打球。真是让人忍不住鼓掌欢呼。”

  赛后,王庆博模仿起自己喜爱的球星,站在球场中央,留下了一张拥抱球场的照片。

  热爱,不分年龄。

  大众报业·农村大众记者 李新宇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小拳王”同台比拼!2023“拳力以赴”山东省青少年拳击比赛日照开赛!
下一篇:力克东道主!山东悦庄队首战告捷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