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大众面临“一夜回到解放前” 在华或将裁员20%

2015-10-21 09:13:14  |  来源:时代周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山雨欲来风满楼。多事之秋的2015年注定会被写在大众汽车集团的历史上。

01.jpg


  前集团CEO马丁·文德恩的辞职并未平息大众柴油车尾气作弊风波。迫于大众第二大持股者德国下萨克森州的压力,文德恩或将彻底离开大众集团。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10月中旬,中国大众车主的老朋友、现任斯柯达品牌CEO范安德拒绝调任大众北美区,并宣布离开大众集团。

  “尾气门”事件持续发酵、功勋老臣相继离开,再加上即将面临的巨额罚款,事件曝光之初对大众集团有可能破产的预言正一步步向现实逼近。风暴眼中的大众集团正面临“辛辛苦苦几十年,一朝回到解放前”境地,如何自保已经成为大众集团眼下的首要课题。

  北美新构架未立先倒

  在全球瞩目的“尾气门”事件被曝光之后,表示自己“并不知情”却并没人相信的文德恩引咎辞职,试图通过断送自己的最后荣誉来力保大众集团的平安落地,为“新的开端扫清障碍”。

  文德恩“下课”之后,原保时捷CEO穆勒临危受命,成为了大众集团新一任掌门。原本以为文德恩的辞职能够换来些许喘息,但穆勒却未曾料到,新的人事构架调整甫一颁布就遭到旗下高管的强势说“NO”。

  9月底,大众集团宣布北美地区人事构架调整方案,大众集团将重组北美区域,将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市场合并成为新的北美区域,斯柯达董事会主席、“救火队员”范安德调往担任该区域负责人,并将成为大众汽车品牌管理董事会成员。

  业内普遍看好范安德的能力,特别是中国汽车行业中对其有一定了解的业内人士对此更作出利好评价。始料未及的是,10月14日,范安德却突然宣布拒绝大众集团的任命。伴随而来的,还有其决意离开的消息。

  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对范安德来说,尽管在北美区域做出成绩之后有望问鼎大众集团董事会主席的位置,但是大众集团在北美地区所面临的恶劣形势显然不同于中国市场,仅凭其一人之力力挽狂澜的好莱坞大片式的剧情,现实当中发生的可能性太低。“显然范安德经历过利弊权衡的考虑,最终选择了带着25年荣誉拂袖而去,这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而综观大众集团内部,具备力挽狂澜之能力的高管人选实际上已是寥寥无几。北美地区谁来主导,又或是否再次退出美国市场,都将成为穆勒的难题。

  全面重新洗牌

  就在范安德宣布离职的前两天,10月12日,据欧洲媒体报道,文德恩将可能在本月内辞去大众集团所有职位,彻底从大众辞职。

  目前,文德恩仍然是保时捷控股公司(Porsche SE)CEO,而该公司持有大众集团52.5%的股份;他同时还是奥迪品牌董事长、卡车品牌斯堪尼亚以及新设立的卡客车公司的负责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网络专车之惑: 创新与监管难平衡?
下一篇:明年底前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