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观致汽车迎来转机 业内人士:增长能否持续值得怀疑

2018-06-11 12:24:06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观致汽车公布了最新的产销数据,1-5月累计销量为23754辆,同比增长366%。其中,5月份销量为7028辆,环比增长31%。

  观致汽车自步入2018年就一直频传捷报。2018年一季度,观致汽车收获同比增长288%的良好开局,之后销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4月份同比增长400%,达到5355辆。

  宝能带来转机

  面对如此漂亮的数据,业内人士纷纷感叹观致汽车“满血复活”了。

  资料显示,观致汽车由奇瑞汽车和以色列量子公司共同出资,于2007年底成立,发展已逾10年。在被宝能集团收购之前,观致汽车一直被销量衰退、亏损及濒临破产等阴影笼罩, 2013年至2017年期间,观致汽车亏损了近82亿元。

  2017年底,宝能集团花66亿元收购了观致汽车51%的股份。从正式入股观致汽车这一刻开始,宝能集团就显现出对观致汽车持续“输血”的决心。

  今年年初,在观致汽车的经销商大会上,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对外宣布,将连续五年向观致汽车投资用于新产品研发,每年投资100亿元。

  除了资金投入,宝能集团还为观致汽车输送了新高层管理人员。资料显示,原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峰被宝能集团“挖”来任观致汽车CEO之后,原百度副总裁邬学斌、原北汽股份副总裁蔡建军也进入宝能集团,分别担任宝能集团汽车副总裁兼研发院院长及宝能集团汽车副总裁兼观致汽车执行副总裁。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汽车产业掀起百年新变革 本土车企何时屹立潮头
下一篇:1分钟带你看懂汽车保险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