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车企如何玩转“抢人大战”

2018-06-14 14:50:03  |  来源:中国青年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领英中国Managing Director、商业化负责人于志伟。资料图片

  “汽车‘新四化’浪潮下,企业之间的竞争总是全方位的。现在不仅产品市场竞争激烈,‘抢人才’的成本也越来越高。”说起当前汽车行业的人力资源工作,宝沃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夏坤显得有些无可奈何。近日,在一场题为“颠覆与自我颠覆,智能引领汽车行业未来”的汽车人才高端沙龙上,他的这一困惑引发了不少人的共鸣。

  “在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等新技术的驱动下,全球汽车行业的重大变革蓄势待发。不过,从验证技术的成功到实现商业盈利,中国汽车行业的竞争并不是一场风驰电掣的F1式竞技,而是漫长的马拉松。”领英中国Managing Director、商业化负责人于志伟直言,无论何时,汽车企业之间竞争的核心一定是人才。

  在他看来,传统车企在组织架构、运营管理体系、政府支持等方面有深厚积淀;而造车新势力胜出的关键则在于资本利用效率和精细化运营等因素。不过,他也再三向记者强调,“其实解锁这一切的关键还是‘人’”。

  在人才跨行业、地域流动加速,人才背景更多元化的趋势下,如何吸引和留住核心技术人才及管理型人才、如何让拥有不同背景经验的人才与组织发生化学反应,如何制定全新的人才和雇主品牌战略,这些是造车“新旧势力们”都需要应对的关键问题。

  作为一家用户数量超过5.62亿、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的职场社交平台,领英在此次活动中发布了汽车行业与新能源、智能汽车人才趋势报告。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零跑汽车发布首款国产AI自动驾驶芯片 具备AI深度学习能力
下一篇:汽车产业掀起百年新变革 本土车企何时屹立潮头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