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零跑汽车希望在汽车界再造一个华为 能成功吗?

2018-07-30 20:14:05  |  来源:界面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首款“轿跑”毫不掩饰地在硬件上对标特斯拉,在定价策略上剑指宝马i3,这是IT企业进军汽车制造业后向传统造车势力发出的第一次挑战。

  李文博LWB

  “我们首批盲订车主中有一个开宝马730的90后。”

  零跑汽车副总裁赵刚在杭州酷热的午后时分不断地在沟通会上重复着这句话,嘴角带着一丝愿为人知的骄傲。这位1976年出生的“华为人”在汽车领域的经验为零,过去18年,他的名字自始至终和任正非创立的“HUAWEI”绑定在一起,“一张白纸”的账面特质和他负责市场营销业务的零跑汽车一样具有两面性——不被束缚和经验欠缺。

  在从IT企业挖来营销人才的协助下,零跑汽车为自己圈定了“汽车圈华为”的人设,这个将造车行为掩盖在科技公司面罩之下的“定调”动作和马斯克初创特斯拉时的思路极为契合——这位南非后裔从一开始就没想过将特斯拉定调为汽车制造商,他很清楚这个百年行业根基的盘根错节与难以撼动,也很清楚一个行业后来者所面临的困境——单是前挡风玻璃供应商的刁难就让特斯拉栽了一个大跟头。眼界在火星的他机敏地将重心放在了“科技”二字上,这才成就了如今可能改变汽车行业潮水流向的“硅谷电机旋风”。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关税下调,进口车大排量走热,市场为啥没“井喷”
下一篇: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蒙迪欧致胜汽车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