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关税下调,进口车大排量走热,市场为啥没“井喷”

2018-07-30 20:17:55  |  来源:经济导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经济导报记者    杜杨                

    进口车关税7月1日正式下调至15%,至今已有近一个月。经济导报记者发现,济南市场上进口车售价普遍下降,尤其是大排量平行进口车降幅明显,市场也因此明显回暖;与之相对的是,一些进口中规车的降幅并不明显,销量也没有大增。
    进口大众经销商、济南德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滨认为,关税下调后,整个进口车市场销量短期增幅并不明显,“4S店模式”的中规车表现尤甚。但随着包括平行、中规在内的进口车售价的不断下探,市场空间受挤压的合资车型也在提升自身性价比,“充分竞争后,消费者获益最大。”

降关税“火”了大排量

    7月27日是工作日,来山东省体育中心附近中胜平行进口车行看车的顾客却不少.“无论是客流还是销量,比前两个月好多了。”店内销售顾问告诉经济导报记者。
    5月22日,财政部发布《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的公告》,自今年7月1日起,将汽车整车税率降至15%。公告一出,奔驰、宝马、奥迪、雷克萨斯、特斯拉等豪华进口车品牌纷纷宣布下调在中国销售车型(即中规车)的官方指导价,而平行进口车因不在调价范围内,不得不忍受一个多月的等待.“关税下调意味着降价,当时我们也建议顾客等到7月1日。”中胜销售人士表示。
    随着关税的下调,平行进口车不仅恢复了市场份额,不少车型还更受欢迎了。当下中胜的热销车型就是日产途乐,“2018款途乐原价50万左右,现在降到了45万元。”上述销售人士指着店外停靠的一排全新途乐说。
    根据我国现行政策,销售一辆进口车除了缴纳关税,还要缴纳与排量相关的消费税以及增值税,合称“三税”。2018款途乐分4.0L与5.6L两种排量,对应的消费税分别是25%与40%;而当关税由25%降至15%后,根据计算公式得出,其“三税”之和分别下降8.1%和9.2%。可见关税下调后,排量越大的车,“三税”下降幅度越大。
    “影响平行进口车售价的因素很多,连同关税下调等多重因素,理论上讲,各因素叠加起来致使个别车型价格下调远超10%。”中胜销售人士表示,他们店前段时间售出了一辆宾利飞驰,“我们估算了一下,这款200多万的车,降价应该在30万左右,结果赶上人民币贬值,一个关键因素没有叠加上,但最后实际降幅依然超过10%。”公开资料显示,宾利飞驰分排量4.0T和6.0T两款,是名副其实的大排量豪车。

成熟市场不“井喷”

    同为进口,中规车的降幅就不那么明显,自然,销量也只能称为“稳中有增”。
    以德辉店内的一款大众途锐为例,经济导报记者查询到,途锐最高配置的3.0TSI R-Line攀峰型,其指导价格由此前的90.88万元降至84.98万元,降幅为6.5%,小于同排量进口车“三税”降幅的8.1%。进口大众其他车型的降幅也多在6%-7%上下,只有途观380TSI四驱R-Line这一款车的降幅超过8%。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小鹏汽车完成40亿融资 年底能否顺利交付存疑
下一篇:零跑汽车希望在汽车界再造一个华为 能成功吗?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