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青岛:1417.2万元重奖新能源车企

2024-04-16 08:10:1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4月15日讯近日,青岛市工信局发布2024年度青岛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预算资金拟支持项目名单。根据该名单发布的信息显示,4家新能源汽车企业共获得1417.2万元奖励,其中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获1007万元奖励,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获34.6万元奖励,北京汽车制造厂(青岛)有限公司获143.8万元奖励,青岛美锦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获231.8万元奖励。

  值得关注的是,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获得1007万元奖励。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一直是青岛汽车企业中的“优等生”。在青岛企业联合会发布的2022青岛企业收入百强名单中,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则凭借211.88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居第19位。作为上汽通用五菱在北方的生产制造基地,自2005年成立以来,青岛分公司已累计生产整车超过750万辆,生产发动机超过600万台,产值超过2700亿元。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2020年推出的五菱宏光MINI系列自上市以来,截至目前累计销量已突破一百万台,开辟出一条小型新能源汽车新赛道。

  青岛美锦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近年来表现抢眼,它是美锦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的第一处“落子”。2021年1月,美锦创造了青岛市的三个第一:青岛首个拥有氢燃料整车生产资质的本土企业、青岛首座固定式加氢站以及青岛首条氢能源公交示范运行线,迈出了青岛氢能商用车生产到应用示范的第一步。据了解,氢能源公交车的工作原理是由氢气和氧气的化学反应产生电能,由电能驱动电机从而产生行驶动力。氢燃料能量转化过程不涉及燃烧,无机械损耗,能量转化率高,产物仅为电、热和水蒸气。

  数据显示,青岛拥有整车生产企业8家,改装车生产企业32家,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900余家,自2018年以来,累计生产新能源汽车超过40万辆。聚焦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形成了以奇瑞汽车、解放青汽、上汽通用五菱等整车企业为龙头,以国轩高科、力神新能源、特来电等零部件企业为配套的完善产业链,锂电池材料、电池制造、电控电机、底盘系统、车内外饰、整车制造及配套市场环节均有企业布局。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记者李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 绿牌车首停2小时内免费
 
0
 
 
 
 
推荐资讯
田间地头唱响科技之歌
田间地头唱响科技之歌
威海临港区:蛋鸡过上“智能化”生活
威海临港区:蛋鸡过上
莒南县岭泉镇:小小芸豆变身增收致富“金豆豆”
莒南县岭泉镇:小小芸
滕州界河镇人大:“幸福食堂”让老年人享乐幸福“食”光
滕州界河镇人大:“幸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