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大教授曹文轩为罗庄区近千名语文教师作专题报告

2017-12-11 14:58:23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2月7日,当代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中国首位“国际安徒生奖”得主、北京大学教授曹文轩在罗庄区临沂第四十中学作《用文字给儿童造屋 让文学润泽生命》专题报告。罗庄区各中小学负责语文教学教研的业务领导、初中语文教研组长、小学语文教研员及部分语文教师近1000人参加。

北大教授曹文轩为罗庄区近千名语文教师作专题报告8.jpg


    曹文轩教授作为教育部编写义务教育阶段语文教材的主编之一,针对当前部编本教材的使用,结合着具体的课例提出了自己的语文观:语文能力是其他各学科的基础,要做到人文性和工具性的统一,要注重审美教育和情感教育,要高度重视语文教学与写作能力培养的关系,要努力落实朗读的重要性,要高度重视方言自身的意义,要积极吸纳作家参与编写教材。报告会上,曹文轩教授还与罗庄区(教育系统)文学写作社团骨干会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曹文轩教授在与教师们的交流中反复强调阅读的重要性,他说时间只要挤总会有的,要多读书、读好书,把语文教学和培养学生写作能力通过阅读有机融合起来。

    这场专题报告会令在场的语文老师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曹文轩教授报告的理念精神运用到自己今后的语文教学中去,为全面提高语文课程实施水平、培养学生语文学科核心素养做出应有的贡献。(王庆龙 初淑珠)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西南交大一本科生学术论文涉抄袭 曾因学术作假被举报
下一篇:山东理工大学首个全额资助学生国外访学团完成访学任务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