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2018年全球海洋夏令营在中国海洋大学开营

2018-08-16 14:03:53  |  来源:中国海洋大学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8月13日上午,2018全球海洋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李华军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参加开营仪式的30位营员来自澳大利亚、埃及、尼日利亚、巴哈马、乌克兰、巴基斯坦、孟加拉、韩国和中国。
  李华军在致辞中对全体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海大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以及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他希望通过海洋夏令营活动,进一步加强国际涉海大学联盟(IAMRI)高校的相互了解,推进交流与合作。同时他也期待中外年轻人能够在活动期间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关心全球发展命运,共建人类美好家园。
  来自IAMRI成员高校、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的研究生Michael James Bradley作为营员代表接受营旗并代表海外营员做了发言。他在发言中表示了对本次夏令营活动的美好期待,希望能够在青岛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探索海洋研究的魅力,推动海洋科学研究国际化。
  开营仪式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宋文红主持,海洋与大气学院、海洋地球科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医药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法政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以及学生工作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教师代表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结束后,本次夏令营第一场主旨报告的报告人为物理海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荆钊教授。他为营员们作了题为“Ocean and Climate”的专题报告,并与营员现场互动。他通过解读汉字“海”,引出“海洋为人类的母亲”这一主题,分别从气候、环境、资源三个方面加以阐述。同时,他还提出了全球变暖所引发的一系列海洋问题以及当前人类所面临的挑战等等,使营员们对海洋及人类面临的挑战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据悉,参与夏令营组织的8个学院将在为期12天的夏令营活动中为营员们提供一系列以英文讲授的海洋知识专题报告,进行海洋调查虚拟仿真训练、海洋生物显微观察、标本制作与分类,开展趣味物理实验、风浪流和气象实验等活动。营员们还将跟随“天使2号”科考船进行海上综合实验。除此之外,夏令营还开设周易、太极拳、戏曲艺术、国画等中国文化课程,让营员们充分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21世纪是海洋世纪。中国海洋大学通过举办本次夏令营活动,引发中外学生对海洋的探索兴趣,深刻感受海洋文化,了解海洋前沿技术。同时,学校作为国际涉海大学联盟(IAMRI)成员单位,将进一步加强与联盟内其他高校的国际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首所国际学校年底投用
下一篇:齐鲁工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揭牌 “反黑客”都学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