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文登: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保障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0-09-17 09:05:3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教育是民生领域的大事。近年来,文登通过加大教育的投入力度,加快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让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的布局更加合理,教学设施不断完善升级。今年九月,峰山小学迎来首个开学季;二中重建教学楼已经正式投入使用;三里河小学综合楼建设也即将完工——更优质的教育环境、更良好的教育资源保障着教育高质量发展,让文登教育之路越走越宽。

  位于峰山脚下的峰山小学是文登2019年开工建设的新校舍,占地面积21744平方米,规划了30个教学班,设1350个学位。今年,峰山小学共招收了一年级八个班,360名新生。崭新的校园内设有图书室、阅览室、科学实验室、书画教室、音乐教室等30个功能室,教室均配备网络一体机,可全面实现网络教学,为学生个性发展搭建优质平台。“登峰,向未来”,孩子们将在这里开启人生的全新旅程,享受着成长的快乐。

  峰山小学校长刘爱芳说,峰山小学的文化主题是“登峰,向未来”。未来代表着方向和希望,登峰是一种努力的状态,也是通向未来的途径。以培养知书达理、勇敢善良的少年为目标,希望孩子们在不断努力的过程中,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开学伊始,文登二中初三的学生也走进了崭新的教学楼,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高科技的触控一体机、高拍仪的投入使用实现了无尘教学,保障了老师和学生的身体健康;崭新的桌椅板凳和直饮机等基础设施的配备,极大改善了学生们的学习环境,让他们能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

  文登二中校长管红丽告诉记者,新教学楼的每个楼层都设置了两个书吧,让学生随手就能取到书,让学生乐意读书,能够读到好书。在四楼打造了科技条廊,设置了木工制作、C++编程、无人机等项目,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

  新教学楼一共容纳16个教学班,900名学生。在极大缓解了周边初中学生入学压力的同时,也让学校的实验室、功能室物尽其用。

  在三里河小学的东侧,一栋崭新的3层综合楼已经拔地而起,外围路面硬化和管道铺设工程持续推进中。整栋楼内外部已经基本完工。届时,音乐舞蹈教室、合唱教室等艺术类和创客空间等科技类功能教室的增加,将为学生增扩学习活动空间。

  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史新涛说,下一步,区教体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大对教育重点民生工程推进力度,及时跟进三里河小学综合楼附属工程建设、海泰实验幼儿园装修工程,确保项目按期投入使用,着力提升全区教育设施基础条件,为文登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如今,在文登,孩子们上学越来越便捷,学校的教学设施越来越完备。学生们的校园生活充满着勃勃生机和无限的创造性,幸福感和获得感持续攀升。(侯肖笑 孙会杰)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出台全国首个职校混合所有制办学政策文件
下一篇:山东省2020年夏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可查询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