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济南洪家楼第三小学大明湖研学寻访家乡之美

2018-04-17 08:58:17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4月13日,洪家楼第三小学400多名四年级学生在老师的来到大明湖畔的尼山书院参加为期一天的研学活动,在这里他们着汉服,拜孔子,诵经典,访古迹,体验了一场中国传统文化之旅,探寻了家长美景。

 
 



  在有百年历史的尼山书院,学生们参加了10岁成长礼,他们身着汉服,行古式成童礼仪。正衣冠、敬拜孔子、拜谢恩师、弟子奉茶等环节让孩子们亲身领略了华夏礼仪文化之美;他们参观尼山书院,进入非遗课堂,聆听了尼山书院老师关于古老的印刷技艺的讲解并亲自进行了体验;还走进融合了现代科技技术的数字化国学讲堂,领略了传统与科技结合的完美。

  孩子们走出课堂后,又参照研学地图,游览参观了明湖景区的晏公庙、百花洲……探访曲水亭街,走进古巷泉坊探寻家乡之美,了解济南传统文化。

  为了保证此次研学活动的顺利开展,提升研学游效果,在研学游开始前,学校精心设计了研学活动导学案,开展研学前课程指导,让孩子带着问题参加研学活动,真正让孩子做到有指向性的思考、有探究性的研学游。

  研学结束后,同学们将此次研学之行的感悟传到线上课堂,并线上答题,依据成绩发布卡评出研学小名士4名,颁发证书及奖品。

  此次研学活动是学校在积极建设“六雅好学堂”方面所做出的有益探索,此次活动作为孩子们走出教室,开展自主学习的一种必要补充,从知识、能力、情感、品格等方面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也为教师进一步提升职业素养、进一步深入思考如何建设自己的“六雅好学堂”提供了鲜活的课例。为学校提升组织开展学生开展社会实践能力积累了良好经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高青县龙桑小学党支部“晒清单,明职责”增强党建意识
下一篇:山东工商学院大学生走进莱山区第五小学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