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高青县龙桑小学“五融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进”活动

2018-10-10 08:04:36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龙桑小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进课堂、进师生头脑“三进”活动,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一是融入课堂教学。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各学科教学,丰富学校德育资源,提升综合育人效果。积极开展中华经典诵写讲、校园书画展等活动,将积极的情感、端正的态度、正确的价值观自然融入课程教学全过程。

  二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广泛开展以生态、书香、文明、平安、和谐为主要内容的美丽新校园创建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校园物质文化、精神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之中,让优美的校园环境成为陶冶情操、美化心灵、激发灵感、启迪智慧的活教材,提升了核心价值观的培育效果。

  三是融入学生社会实践。广泛开展学生环保志愿服务、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等活动;以诚信教育为重点,加强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认真组织举行“道德大讲堂”活动,开展系列学生读书征文活动、礼节礼仪教育,充分发挥各类社会实践基地、青少年活动中心等校内外活动场所的德育作用。

  四是融入学校日常管理。积极推进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健全师生行为准则,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学校基层党团组织主题生活会、党团日、班会的重要内容,融入日常的学习、生活,融入学校制度公约,融入精神文明创建,使广大师生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五是融入师德师风建设。认真学习并落实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中小学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和《高青县师德师风“五条禁令”、“十条规定”和“十五条要求”》、《高青县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高青县教师师德考核办法(试行)》等师德建设类文件,引导广大教师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成为自觉行动。(田家礼)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莒县碁山二小:我和国旗合个影
下一篇:济南:在小学门口义务“站岗”8年的严奶奶走了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