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滕州张汪中学:强化门卫管理 筑牢安全防线

2018-10-23 10:50:41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和校园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秩序,近日,张汪中学再次召开安保会议,强化学校门卫管理制度,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确保校园安全。

  高度重视门卫管理工作,进一步明确门卫人员的工作职责。严格门卫人员的交接班制度,确保24小时不空岗、不迟到、不早退,不脱岗,不串岗,特殊情况须事先向值班领导请假;学校值班领导,不定期抽查门卫记录本和值勤情况。

  加强学生进出校园的管理工作。要建立严格的请假批准制度,学生在校期间没有班主任的假条批准不准擅自离校;严格执行学生的作息时间,避免学生早到校无老师的情况,以免发生安全事故。

  门卫一定要对教职员工出入门做好登记,并收好领导批复的外出小假条,及时存档。要认真填写校园隐患排查记录册、消防监控记录册、交接班登记册、师生出入登记册、人员来访登记册等安全手册,一切安全工作都要做到“痕迹化管理”。

  严格规范人员和车辆的进出制度。凡来校办事的外来人员均须在学校门卫处实行电话联系制度并填写《来访人员登记表》,与被访者联系后由被访人引领入内。

  建立门卫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落实学校反恐防暴应急预案中门卫保安任务,明确如果恐怖分子强行进入校园行凶,安保人员应如何组织迅即处置、进行有效防御和制服,达到增强学校安保人员的防暴能力以及解决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的目的。

  校园安全无小事,平安稳定是大事。张汪中学扎实开展门卫管理工作,有效地提高了学校安保水平和应对突发事件处理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护墙。(马传芝)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沂方城中学召开教师职称评审大会
下一篇:平原县汇文中学举行首届运动会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