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济宁市东门大街小学举行学习《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专题培训会

2019-02-18 10:26:03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月17日,济宁市东门大街小学召开学习《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专题培训会,这是“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之一,意在学习贯彻落实《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提高全体教师依法履职能力,更好地做好学校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全体教师参加。

  活动中,徐军书记首先传达了区教育局对学校安全工作的一系列要求及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教师深刻理解《条例》精神实质,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随后,徐书记结合全区近期发生的安全事件及学校前期在巡视过程中发现的学生常规、教师师德等方面的问题,通过对实际案例的分析,带领全体教师逐条解读条例内容,并重点学习了《条例》中的第三章内容学校安全教育与管理,要求全体教师会后对条例进行分组学习和讨论,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深入明晰条例内容及重要意义。接下来,徐书记结合条例内容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徐书记结合学校近期安全排查中出现的系列安全问题,提出以下要求:上好安全教育课,开展好专题教育活动,用好安全教育平台;后勤人员定期进行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功能室人员定期对教学仪器和设备进行排查;扎实开展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封闭管理,抓好校园内安全;做好学生在校期间防拥挤、防踩踏工作;科学教师认真组织实验教学;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关爱学生,守住底线,将平时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汇报给相关领导,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会议最后,徐书记作总结发言。她要求全体教师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认真学习《条例》内容,一定要把这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安全管理中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解决,确保学校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通过学习,老师们深刻领会了《条例》的精神实质,纷纷表示要切实做好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用高度的责任心和执行力保障每个孩子的生命安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航小举行“回眸40年 拥抱新时代” 朗诵比赛
下一篇:高青县花沟镇唐口小学:落实安全巡查,加强值班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