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沂南县辛集镇中心小学:做实学生资助工作,发挥全面育人作用

2019-12-18 08:48:44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李兴国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扎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学习,感受党和国家的关怀温暖,是帮助学生实现人生梦想、促进社会和谐的有益工作。近年来,沂南县辛集镇中心小学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泛宣传引导,规范操作流程,学生资助工作开展的扎实有效。

  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全面发挥资助工作的育人作用。在2019年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中,学校通过组织召开学生会、家长座谈会、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咨询和宣讲等形式深入宣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资助工作,让党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同时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来开展学生资助工作,不仅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更注重强化德育教育和精神激励,将自强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融入到学生资助工作中,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学生乐观自信的积极人生态度。

  完善机构,精准发力,主动提供优质高效的资助服务。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积极落实上级政策要求,健全学生资助组织机构,完善制度措施,配备专职人员,加强学习培训,明确职责任务,为学生提供了优质高效的资助服务。学校每年都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组织部署学生资助工作,根据上级资助政策细化资助工作组织实施程序。在对全校学生进行摸底排查的基础上教师个别谈心、走访,主动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交流,积极主动提供优质服务,确保精准做好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资助、爱心捐助等各项资助工作。

  严守程序,规范操作,确保学生资助工作的规范统一。在今年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中,学校严格认定程序,宣传发动、报名申请、班级民主评议、年级审核、学校审核、公开公示环环相扣,以保证认定工作的公开公正公平,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真正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工作中对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优先资助,全力维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利益。

  调查研究,多措并举,积极探索学生资助工作新机制。学校始终把学生资助工作作为学校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大事,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大力完善资助体系,积极探索多元混合资助。认真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金发放资料库,对受助学生进行动态管理,跟踪服务,使资助工作常态化。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毕业后,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料推荐给所在中学,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学校教干教师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一对一”结对子,形成长效帮扶机制,确保资助帮扶质量效果。学校还积极推进监督制约和责任追究常态化,认真排查风险点,有效杜绝不正之风,确保学生资助工作公开透明。

  (沂南县辛集镇中心小学 李兴国)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招远金城小学举办"书经典诗词 扬传统文化"书法比赛
下一篇:高青花沟镇龙桑幼儿园开展防火防震演练 提升安全意识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