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东平县接山镇中心小学多彩活动扮靓推普周

2021-09-15 07:07:35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9月12日至18日,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东平县接山镇中心小学紧扣活动主题,早计划、早部署、早行动,多项推普举措,扮靓了推普周,点燃了师生的推普热情。

  线上和线下,齐心来倡议。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并提前一周通过钉钉、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推送国家和省市语言文字相关法律法规和宣传周海报,并对线下活动详情进行广泛宣传。13日上午,学校举行主题升旗仪式。五(4)中队的少先队员代表宣读了《推普倡议书》,号召全体师生说好普通话,用好祖国语言文字,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全体师生一起宣誓:说好普通话,用好规范字!

  慧心加巧手,同抒推普情。一字一句普通话,我心我手绘中华。学校利用周末时间在三至五年级各班举办“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手抄报活动。同学们开动脑筋,放飞激情,用手中的笔去描绘对推普周的理解,去抒写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

  翰墨共书香,以赛促推广。按照规范、端正、整洁的书写要求,学校开展规范汉字书写比赛活动。二至五年级学生全员参与,信心百倍,成为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比赛现场,同学们个个满怀激情,人人用心书写;教室里始终洋溢着墨香之气,向上之风。

  小手拉大手,一起学绕口。在学校的号召下,同学们小手拉大手,让普通话宣传进家庭,进社区。大家利用课余时间和家人、邻里一起学习绕口令,争当小老师,运用所学知识,纠正易混音,分辨错别字,努力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

  据了解,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学校还将认真开展好经典诵读活动、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真正做到“人人都讲普通话,处处盛开文明花”。(尹祚玉)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莒县浮来山街道中心小学 举行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下一篇:温情传递满校园 爱心捐助夕阳红 ——济宁市实验小学“幸福食堂”线上捐款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