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娱乐频道 > 明星写真 > 正文
   

张檬:不想再演 “小白兔”

2014-12-27 22:52:42  |  来源:大众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张檬写真

      □ 本报记者 高翔 陈巨慧
  由韩栋、娄艺潇、张檬等出演的大型古装武侠剧新《鹿鼎记》,目前正在安徽、四川、云南三大卫视播出。作为经典翻拍,新《鹿鼎记》拍摄时便受到很多关注,在保留金庸原著精髓的基础上,新《鹿鼎记》加强了对爱情戏和宫斗戏的描写,笑料不断。近日,记者采访到在其中饰演“双儿”这一角色的女演员张檬,听她讲述新版“双儿”。
    新版“双儿”也会吃醋
  在以往各版《鹿鼎记》中,双儿都被贴上了“温柔、百依百顺”的标签,“以小宝为天,以小宝为地”,是韦小宝七个老婆中最死心塌地、也是韦小宝最心疼的一个。曾饰演过多部翻拍剧集中经典角色的张檬,在新《鹿鼎记》中,对“双儿”有自己独特的理解和诠释,新“双儿”也会吃醋,甚至有“小心机”,更加真实。
  “我觉得双儿这个人物,好像在当今社会中很难存在,她可以做到帮小宝去泡妞,可以做到完全不吃醋。但是我觉得,这样演起来的话,就是一个符号,根本就不是一个人,人心是肉长的,哪有人会说看到自己的老公泡妞心里不酸的。”张檬说,“所以我演的双儿她也会吃醋,只是说我的表达方式不一样,甚至,我还大胆地定位于,她也许是韦小宝七个老婆里最有心机的,再不开心,她都会表现出一副很温柔如水的样子。”
  新版《鹿鼎记》中,双儿除了要向皇帝寻仇,跟皇上、韦小宝之间还有一段感情纠葛。张檬说:“这是之前没有的,算是一个新的突破。韦小宝也有‘为我生,为我死’的桥段,这也是电影版没有的。因为我们是新版《鹿鼎记》,和现代社会是有接轨的,我们演的是一个人,是一个生动的人,而不是书里面的那些文字。”
    特想演一个像李莫愁一样的女王
  张檬一出道便凭借其温婉的外形收获大批粉丝,近几年更是接拍了不少古装美女的角色,还曾在新版《天龙八部》中饰演王语嫣。张檬安静淑女的形象深入人心,而她本人却更加想要尝试不一样的新角色。
  “一开始对双儿这个角色有点抗拒,因为我不太喜欢这种很圣母、很小白兔的角色,以前演得太多了,我的理想角色是建宁公主。”张檬笑道。她坦言,自己在现实生活中的性格跟双儿还是很不一样的,没有这么柔。“我很喜欢听别人说话,我也喜欢说话,我觉得这对我来说就是一种释放,包括可能会去KTV唱唱歌,跟宠物说话,不管它能不能听得懂。而且我这人还比较怪,闹的时候会特别闹,我甚至在KTV里扭过秧歌,但是我静下来的时候可以很静,我可以一个人在房间里面待着,然后静静地待在那儿听音乐。”
  “我觉得我去年和前年都活在古代戏和年代戏里面,很希望能多尝试一些现代戏,包括现在在拍的《百炼成爹》,也是一个比较轻喜剧的当代家庭剧吧,就是婆媳剧的那种。也希望能够尝试大电影,很希望能够去大银幕上走一走,因为很多年没有拍过电影了。”张檬说,“我特别想演一个霸气十足,像李莫愁一样的女王,特别御姐范儿的,特别特别想挑战。”
    “我要成为真正的老板”
  张檬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19岁时因出演任贤齐MV而走红,随后接拍了《天涯明月刀》《美人无泪》等电视剧。2012年,年仅24岁的张檬创办了张檬工作室,同年还发布了其第一张个人专辑《檬懂了》。随后接拍了《陆小凤与花满楼》《鹿鼎记》和《古剑奇谭》等多部电视剧,工作室也向制作方面稳步转型。可见,张檬本人的确不像外表那样,是个柔弱的“小白兔”。
  “我对自己的路比较有规划,因为我觉得人生很短,我想最大化地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我自己认为,我是一个比较有领导才能的人,我是比较喜欢掌管一切的。”张檬说,“我更希望有这样一个工作室,可以依照自己的心意去做事,除了经营自己的事情以外,还会尽可能参与一些制作,你可以按照自己的心意去做任何事,遇到一个很好的剧本,一个项目,你可以很好地去投入,然后自己去出演。我要成为真正的老板。”
  虽然对自己的未来有明确的规划,也一直努力地工作,但张檬并不是工作狂。“我最向往比较自由的生活状态,该忙碌的时候忙碌,闲下来就很安心,有时间陪自己的亲人、爱人去旅行,节假日可以和他们待在一起,我就很满足了。”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暑期档大战白热化 人气小生小花荧屏"剧斗"
下一篇:张俪:把可爱的一面融入角色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