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 > 正文
   

开心麻花新电影搞笑又温情

2022-09-13 07:33:4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中秋档已经落下帷幕,目前影片《哥,你好》累计票房已接近2亿元,成为中秋档票房最高的影片。影片中,深蓝色的工作制服、红旗招展的广场、充满怀旧氛围的舞厅等设计充满了年代感,这些场景带着观众回忆起自己或是父母的青春时光。

  记者 宋说

  “父母爱情”充满喜感

  电影《哥,你好》讲述了小伍(常远饰)回到过去,见证父母年轻时候的爱情历程。小伍的父亲(魏翔饰)患上了阿尔茨海默病晚期,经常会叫自己的儿子为哥哥,脑海中只记得自己年轻时候与小伍妈妈(马丽饰)的恋爱细节。小伍在翻阅妈妈日记的同时,找到了父母结婚时用的戒指,偶然地获得了穿越时空的力量,决定回到上世纪80年代撮合妈妈和爸爸。不过,父母的初次见面,就被穿越而来的儿子小伍打乱,一场因意外穿越而引发的治愈和解之旅拉开序幕。

  《哥,你好》的喜剧氛围很浓,开心麻花的演员马丽、常远、魏翔的喜剧表演,是这部电影的亮点。值得一提的是,该片也是马丽与魏翔继高口碑爆笑喜剧《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后再度联手。

  影片中,马丽饰演的八级焊工大陆是厂子里的三八红旗手,与男人一起参加焊接技术大比拼丝毫不输阵,用“盲焊”夺得了大赛的冠军。性格上,这个角色有着“女汉子”的飒爽,也有面对爱情害羞腼腆的温柔。魏翔饰演的伍红旗是一名工程师,外表儒雅,拥有十足的知识分子气质,不过性格比较直男,初次和大陆湖边约会就激情探讨零件的设计细节,表达感情也非常腼腆。在被女友秦时雨劈腿后,伍红旗走上舞台唱了一首跑调的《一无所有》,以此表达自己被劈腿之后的愤懑。

  工程师遇上工人,风风火火的大陆遇到老实腼腆的老伍,影片中两人搞笑喜剧的戏份碰撞出了不少笑料,让人啼笑皆非之余,电影里还静静流淌着父母爱情的可贵。伍红旗在妻子去世后,在床垫下铺满了日记本,日记本的每一页上都写上了对小伍母亲的思念:思念你。大陆为了特级铜材料参加技术大比拼,偷偷给老伍和自己打磨黄铜对戒,在求婚的那场戏中,大陆披着白色蕾丝的枕巾,手捧鲜花,坐着升吊机器穿着工装把自己再次嫁给老伍,简陋的环境却充满真挚的感情。片中,马丽和魏翔相濡以沫的“父母爱情”,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前喜后悲”似曾相识

  在影片的节奏上,影片的前半段笑点比较密集,用幽默的方式描摹亲情的温暖与宝贵。影片故事从老伍患上阿尔茨海默病说起,这个设定类似于徐峥导演、范伟主演的《我和我的家乡》中的“最后一课”,还有中秋档的另一部电影《妈妈!》。再加上剧情是主角穿越回父母年轻时的年代,希望借助穿越重启生活,重新理解亲情,这种喜剧外壳包裹下的煽情内核,令电影《哥,你好》处处都透露出似曾相识的既视感,此前的《你好,李焕英》也是类似设定。

  《哥,你好》后半段的气氛显得非常凝重,当陆春丽和伍红旗有了爱情结晶即将分娩的时候,陆春丽却遭遇了难产,出现了“保大还是保小”的传统老梗,这一幕的设定,让观众非常尴尬。

  《哥,你好》在上映前打出了很多营销的卖点,有“被嫌弃的小伍回到过去,理解父母深沉的爱”,还有“父子关系的调和”“母爱的无私伟大”等,这些打动人的点都放在了影片的后半段,不过体现得并不够充分动人,情节设计上比较荒诞。在描绘“母爱”这个主题上,马丽极具反差感的表演能够带着观众沉浸在戏里,但小伍为了拯救母亲,设计自己在母亲肚子里脐带绕颈,想让自己被流产,这种离奇的情节有些匪夷所思,令观众无法体会角色内心纠结的情感。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奋斗者之歌》演绎波澜壮阔的“奋斗史诗”
下一篇:北京人艺推出新排剧目《长椅》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