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 > 正文
   

《奋斗者之歌》演绎波澜壮阔的“奋斗史诗”

2022-09-13 16:34:4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环球网文旅报道】作为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展演剧目,由全总文工团创排的大型情景歌舞史诗《奋斗者之歌》9月9日、10日连续两天在天桥艺术中心上演,演绎出一曲波澜壮阔的奋斗史诗。

  据全总文工团创编室主任、剧目文学撰稿陈家全介绍,该剧结构上,以《劳动畅想曲》为序,分为《奋起》《奋斗》《奋进》三幕,以《奋斗进行曲》为尾声,剧目以火热的劳动场面、感人的奋斗情景,刻画了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史诗中熠熠生辉的劳动者群像,弘扬了每个时代劳动榜样对理想的坚守和奋斗的热情。《奋起》展现新中国成立初期工人阶级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奋斗》聚焦改革开放以来工人阶级自主创业、锐意进取取得的巨大成就,《奋进》则全面呈现进入新时代以来,工人阶级建功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奋斗实践。内容上,以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如《咱们工人有力量》《我为祖国献石油》等还原时代背景下的奋斗朝气与生动的人文内涵。以原创歌曲《奋斗进行曲》《筑梦英雄》《建功新时代》等鼓舞劳动者,凝心聚力,成就“中国力量”,建功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实践创造,抒发劳动者奋进新时代、再创新辉煌的豪迈情怀。

  全总文工团常务副团长兼艺术总监,剧目艺术总监、总策划陈思思表示,为了《奋斗者之歌》的恢弘呈现,近200位台前幕后工作人员组成的国内顶尖团队,集中优势力量精心雕琢、匠心打磨,以饱满的热情和高超的艺术水准带来了令人难忘的一幅幅磅礴画面和一个个感人故事。这次参加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展演,全总文工团对《奋斗者之歌》再次进行了打磨,比如在主题立意上,更加紧扣时代的精神谱系深入挖掘素材,在艺术呈现上,无论表演还是灯光、服装、道具都精雕细琢,力争既攀高峰又接地气。

  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团长,剧目总监制钱磊指出,两年来,该剧目在全国各地累计巡演近百余场,用文艺方式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劳动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进一步激励亿万职工群众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火热实践,受到了广大职工群众的普遍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此次能够入选备受期待、万众瞩目的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展演剧目,也是“中国艺术节”这一全国性、群众性的重要国家文化艺术平台对全总文工团的充分认可和肯定。

  东方演艺集团国家一级编导张洁说,从创作角度讲,《奋斗者之歌》非常贴近生活,又高于生活,让观众时而感觉到走进了轰隆隆的工厂,现实主义氛围浓郁,充分展示了工人阶级的气魄和力量,让观众感到很亲切,很有生活的氛围,真正地走入到观众的心里。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总经理李宝宗说,《奋斗者之歌》一是立意高,非常契合新时代主题;二是编排妙,用时间串起把奋斗者的完整故事讲述出来;三是演员状态非常好,非常好地反映出中国建设者、奋斗者的精神风貌,是全面反映中国建设的一部好作品,希望这部作品能尽快向海外推广,特别是能让在一带一路上的中国建设者们看到,给他们以力量和鼓舞。

  全总文工团是全国总工会直属的唯一国家级综合性文艺院团,建团66年来始终与工人为伍,与时代同行,以深入国家重点工程、重点科研项目、劳动竞赛现场,一线艰苦行业、扶贫脱困一线演出为主业,在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创作原则指导下,大力创作表现当代职工生活,弘扬工人阶级的优秀作品,逐步形成了自己的艺术风格,在与亿万职工同呼吸共命运中,受到全国职工的推崇和爱戴,被称为“咱们工人自己的文工团”。(文/ 张晓芳)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2022中国电影 哪些面孔让你“念念不忘”?
下一篇:开心麻花新电影搞笑又温情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