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娱乐频道 > 影视 > 正文
   

《如懿传》:故事曾相识,女主反套路

2018-09-07 15:35:15  |  来源:北京晨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作者:冯遐

  从刚开始的“追不动”,到现在的“停不下”,正在腾讯视频热播的《如懿传》在口碑反馈上低开高走,豆瓣评分也稳步爬升到7.3。前有《甄嬛传》这个纵向标杆,同期有《延禧攻略》这个横向大热,《如懿传》最开始的日子并不好过也在意料之中。原因包括,宫斗题材虽屡做屡热,但故事架构方面难有创新;服化道上缺少“莫兰迪”色系这样的话题,而前期网友又只留意到周迅的颜值,还没感受到她炸裂的演技……直到剧情大幕徐徐拉开,网友逐渐被演员的演技和制作上的细节吸引。制片人黄澜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坦言,“再怎么突破后宫那些事,已经太难了,基本上我们能够想到的都在了,最后我们不追求每个零件的逐个步步升级,而是要看机器能够运转起来,我们换一个思路来想一下。”而黄澜所指的换个思路是指,如懿其实是个反套路的女主,“从故事情节上来讲,如懿没有像其他的女主角站在最后胜利的顶峰上,最后几乎要废后,跟皇帝的情感也分崩离析,但我觉得她完成了一次精神上的逆袭。她到最后主动拒绝了紫禁城,拒绝了跟皇上有关系的所有东西,全部毁掉了,她选择回归一个自由的灵魂。从这个层面上说,《如懿传》的女主是一个彻底反套路的角色。”

  有关周迅:克制的表演更扎心

  北京晨报:《如懿传》目前渐入佳境,但前三集的吐槽很多,有说法是“《如懿传》被前三集坑了”,您怎么看?

  黄澜:《如懿传》的剧本写了五年了,从2011年到2016年,这期间我们一直都在探讨,就是说从一个小说文本变成一个电视剧要有主要人物的贯穿,人物命运的起伏会集中一些,当时我们考虑的是把如懿和乾隆作为盛世的夫妻,作为一个主线提起来。

  那么问题来了,大家会问,他们两个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关系?中间这么多人像高晞月、皇后,她们最初的敌意来自于何方?演员也会问她的前史是什么样的,这些东西适当还是要有一些交代。所以,我们觉得还是需要这样一个开头,真的都不交代,也许观众会觉得跳。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憨豆特工3》上映 做尽蠢事笑倒观众顺便拯救世界
下一篇:《爱情公寓》变“盗墓公寓”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