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口干不一定是糖尿病!还可能是这5个原因

2018-11-10 20:10:05  |  来源:健康时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经常在门诊见到很多因“口干”就诊的患者,他们首先想到自己是不是得了糖尿病,检查血糖正常后仍然疑神疑鬼。其实,口干的症状没有特异性,许多生理的、病理的因素可引起唾液分泌减少,从而引起口干。

  糖尿病出现口干主要是因为高血糖引起渗透性利尿,血容量减少和血浆渗透压升高刺激下丘脑口渴中枢,饮水增加。1型糖尿病由于胰岛素绝对缺乏,血糖很高,多尿、口干多饮、多食、体重减轻等“三多一少”的症状明显,2型糖尿病绝大多数没有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所以糖尿病不一定有口干,口干不一定是糖尿病。

  口干也可能是尿崩症、高钙血症、低钾血症、干燥综合征、药物引的口干等。(上海同济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 赵家胜)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小雪”节气到 看看这份“冬藏”指南
下一篇:省千佛山医院:病历复印“零跑腿”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