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山东:首批药品带量采购 药价平均降幅67.3%

2020-11-27 07:37:3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新华网济南11月26日电 山东省首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11月25日产生拟中选结果,39个药品平均降价67.3%,最大降幅98.6%,全省患者将很快用上降价后的药品。

  本次集中带量采购吸引了国内外368家企业的1075个产品参与申报。经过企业产品报价解密、远程竞价、现场议价等环节,39种药品共有73家企业的160个产品拟中选,整体价格下降67.3%,最大降幅98.6%。其中,降价金额最大是产品一种重组人促红素注射液,由原来782.4元/支降至237.7元/支,单支降价544.7元。

  据了解,这是在落实国家组织的三批共112个药品集中带量采购降价结果基础上,山东历史上首次开展全省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山东省医保局价格招采处副处长刘智介绍,“在遴选的过程中,重点关注了群众平时反映的价格比较高、医院用量大、患者受众面广的一些药品”,涵盖了心脑血管、消化、呼吸、肿瘤等临床学科,全省年销售规模50亿元,在目前全国省级采购中一次性集中带量采购中规模最大、药品数量最多,采购周期为两年。

  山东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集中带量采购是治理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价格虚高、流通乱象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深化医药领域集中采购改革的关键一环。12月底前,还将产生冠脉介入类快速交换球囊、初次置换人工髋关节、可吸收硬脑(脊)膜补片、一次性使用套管穿刺器、心脏起搏器(双腔)等5类高值医用耗材中选结果。

  “下一步,作为医疗机构,将尽早把降价之后的药品在医疗机构落地,让老百姓尽快能用上降价后的药品。”医疗机构代表山东省立医院药品采购供应科主任闫根全说。

  专家代表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强说,“这次带量采购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价格的降低必将惠及我们的老百姓,也会提升山东省老百姓的改革获得感。”

  据悉,今年9月30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山东省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实施方案》,部署在全省开展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推进集中带量采购常态化、规范化。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汶上县次邱卫生院多举措推进健康扶贫,照亮幸福小康路
下一篇:手脚冰凉 除了“虚”还要警惕三种病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