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汶上县次邱卫生院多举措推进健康扶贫,照亮幸福小康路

2020-12-03 07:50:5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通讯员 贾婷婷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扶贫是一项有温度的民生工程、幸福工程,近年来,汶上县次邱卫生院把推进健康扶贫作为重点工作之一,紧紧围绕“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少生病”的目标,不断精准发力、健全工作机制,用一条条扎实的举措,织牢健康扶贫保障网,消除贫困患者的后顾之忧,确保在脱贫攻坚道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医疗服务再提升

  破解看病之“痛”

  为了让群众看病就医“烦心”变“舒心”,汶上县次邱卫生院以标准化建设为契机,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优化医院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升级医疗设备,建立了惠民病房和惠民门诊。并充分发挥医联体和信息化建设对医疗服务的支撑作用,设立远程会诊中心,打造互联网+智慧医疗平台。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服务,大大减轻贫困群众去上级医院看病的压力。同时,卫生院强化人才培养,持续提高整体技术水平,让优质医疗服务助力健康扶贫。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一直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拦路虎”,看病的开销对于一个贫困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次邱卫生院严格按照汶上县医保局要求,落实落细医保扶贫的各项惠民政策,执行“先看病后付费”制度,为贫困患者开通绿色就医通道,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夯实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商业补充保险、医疗机构费用减免等五重医疗保障,力阻“病根”变“穷根”。

  “是党的医保扶贫的好政策救了俺全家,让妻子和儿子两个重度精神疾病的人得到稳定的治疗,我也有高血压、颈腰椎病等慢性病,在次邱卫生院住院一个多星期,总费用3800多块钱,报销完以后,我个人才花了不到200块钱。”医保扶贫的惠民政策,“扶起”了次邱镇建档立卡贫困户高先生一家的生活新希望,他的脸上也重新露出久违的笑容。医保扶贫的这张“兜底牌”,为一个个像高先生这样的贫困家庭编织起脱贫的“幸福网”。医疗负担的大幅减轻,让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党和国家政策的温暖。

  健康扶贫开“良方”

  攻坚路上暖人心

  抓好健康扶贫,首先要摸清底数做到精准识别,才能“对症下药”。为此,次邱卫生院积极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组建29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全镇贫困人口建立健康档案,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以及为建档立卡的贫困群众提供慢性病动态管理服务。据悉,截至目前次邱镇已有1200余人办理了门诊慢性病医疗证,400余人及时增添了新病种。

  同时卫生院围绕困难群众所需所盼,实施为“两病”、慢性病贫困患者送医送药上门服务,实现贫困人口慢性病服务精准化、精细化,切实解决贫困失能、半失能患者“看病难”的问题,把健康扶贫工作做实做深做细。让脱贫攻坚奔小康路上的基层群众,少一些病疾,多几分健康。

  在全面掌握辖区贫困人口健康状况的基础上,次邱卫生院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持续开展健康扶贫走基层和健康义诊进乡村惠民活动,将优质便捷暖心的医疗服务送到贫困群众家门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同时,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和健康教育知识,从源头抓好相关政策落实及预防保健工作。提高群众防病和自我保健意识,让贫困群众“少生病、不得病”,切实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韩发现逆转细胞老化关键蛋白质
下一篇:山东:首批药品带量采购 药价平均降幅67.3%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