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淄博:民间中医实现持证行医

2022-11-16 07:39:0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杨淑栋

  通讯员 昃道旻

  孔丽茹 报道

  本报淄博讯 “现在的审批速度真是太快了!上午打电话预约,下午工作人员全程帮办,当天就拿到了证书,服务便捷又贴心。”近日,淄博高新仁盛中医诊所的廉从希对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行的“预约服务”和“帮办代办服务”赞不绝口,他也成了淄博市首个拿到中医(专长)医师执业证书的确有专长中医医师。

  近年来,国家大力扶持中医药发展,尤其重视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社会事务科科长姜芳向记者介绍:“合法的中医行医,需要取得相关医师资格证书和中医(专长)医师执业证书,二者缺一不可。我们办证的主要对象是有多年中医实践经验,在中医某些方面或者对某些疾病拥有方法独特、安全有效的中医技能,已取得资格证书,但是未取得执业证书的人,也就是俗称的‘民间中医’。”

  在接到廉从希的办证预约申请后,淄博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指导廉从希携带“医师执业、变更执业、多机构备案申请审核表”、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证书等材料来到办事窗口,并启动“帮办代办”通道,在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成本上为中医(专长)医师执业证书审批提供高效便捷的审批服务。“有了这个证,我就与执业医师具备同样的行医资格,能够在自己的专长领域发光发热,很自豪。”拿到执业证书的廉从希十分高兴。

  时限一压再压,效率一提再提。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通民间中医持证上岗的“最后一公里”,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贯彻落实国家扶持中医相关政策,大力推行“预约服务”“帮办代办”等为中医医师资格审批提供高效便捷的贴心服务,助力中医医师快速拿证。同时,该局梳理涉及26个部门的1324项中医医师行业相关政务服务事项,实现14个高频事项窗口业务“一窗综合受理”,部分业务实现70%的办件即时审批,现场领证,各项审批办事流程更方便快捷,服务更细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制氧机也被买断货!厂家加紧生产,普通家庭要配吗?
下一篇:高血压不是中老年人的专属疾病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