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高血压不是中老年人的专属疾病

2022-10-11 08:27:4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记者 吕晓磊

  很多人潜意识里认为,只有中老年人才会患高血压,但事实并非如此,高血压患病人群越来越年轻化。

  18岁的小超(化名),食量大,尤其爱吃含油脂高的食物,是一个体重接近100公斤的小胖子。小超体检时发现自己血压较高,到医院经过一系列检查后,医生确诊其患有高血压。“平时爬到4楼就会出虚汗,以为是天气热和自己太胖的缘故,就医后才知道,自己这么年轻就患上了高血压。”小超坦言。

  “近几年来,高血压的患病人群越来越年轻化,甚至不乏未成年人。”聊城市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王英丽表示,年轻人往往忽视自己的血压管理,认为自己还年轻,高血压和自己没有什么关系,很少去医院或者诊所测量血压,即使患有高血压也不知道。

  更令人忧心的是,有些年轻人知道自己患有高血压,由于高血压对其身体造成的危害并不明显,所以并不在意,更不采取管理和治疗措施,生活中熬夜、酗酒等不良习惯也未得到改变。这些放任自我的行为导致的后果是,年轻人由高血压引起的并发症高于中老年人由高血压引起的并发症。在王英丽看来,高血压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不可忽视的疾病。

  “现在很多孩子爱吃高油、高糖的不健康食品,甚至含有激素的垃圾食品,这些食品都有可能引起血压的升高。”王英丽说。因此,王英丽特别提醒家长,一定要让孩子从小养成健康、绿色的饮食习惯,远离垃圾食品。

  “如果家长发现孩子血压高,一定要及时就诊,需要首先排除是否有肾动脉狭窄等先天性的因素和肾脏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王英丽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淄博:民间中医实现持证行医
下一篇:步长制药这一药品获国家药监局注册证书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