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帮患者打败“肿瘤君”29家医院联手“搭台”

2023-10-27 08:30:3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0月26日,作为青岛市重大疾病专科联盟之一的青岛市肿瘤(肺癌)专科联盟授牌仪式在青岛市中心(肿瘤)医院举行。该联盟由全市29家医院组成,青岛市中心(肿瘤)医院作为理事长单位牵头,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等5家医院为副理事长单位,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等23家医院为理事单位。该联盟旨在通过联盟内各单位的协作,为提高恶性肿瘤综合诊疗能力搭建良好平台,加强全市肿瘤防治全过程和康复管理,优化、健全肿瘤防治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青岛群众肿瘤防治的健康需求。

  据青岛市肿瘤(肺癌)联盟理事长、青岛市中心(肿瘤)医院副院长马学真介绍,青岛市中心(肿瘤)医院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将发挥全市肿瘤专科龙头的作用,聚焦肿瘤诊疗前沿发展,与各联盟单位携手,加强肿瘤诊疗规范化管理,畅通肿瘤患者分级诊疗通道,打造肿瘤学科交流优质平台,实现肿瘤防治医疗资源的整合,更好地为岛城肿瘤患者健康保驾护航。在复杂疑难疾病诊疗方面,联盟将为联盟单位提供技术指导、会诊转诊等优先服务;在常见病、多发病的肿瘤专科诊疗技术、慢性病的管理技术、新技术新项目及专科适宜技术中,筛选适宜联盟成员开展的诊疗项目,指导实施并推广。联盟内还将充分分享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和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的合作平台,实现资源共享。

  此外,联盟内将建立双向绿色转诊机制,对符合双向转诊的患者予以优先安排。各联盟单位可优先将急危重症、疑难复杂疾病以及技术上不能处理的患者上转至上级单位,并优先将急性期治疗后病情稳定、需要继续康复治疗的患者、诊断明确而不需特殊治疗的患者、各种恶性肿瘤患者的晚期非手术治疗和临终关怀、需要长期治疗的慢性病患者等下转给其他联盟成员。各联盟单位还将共同完成城市早诊早治项目(中央财政支持)、农村宫颈癌、乳腺癌、结直肠癌筛查项目,为市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记者于波通讯员马华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让百姓用上优质便宜药
下一篇:我国最近5年批准136款创新药上市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