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让百姓用上优质便宜药

2023-11-11 07:46:3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全媒体记者 王小宁

  11月7日,在位于日照高新区的华仁药业(日照)有限公司,全自动化生产线上“火力全开”,一袋袋标有“甘油果糖氯化钠注射液”的输液袋,经过配制、灌装、灭菌、灯检和包装等系列工序后打包装车,准备发往全国各地。

  甘油果糖氯化钠注射液是用于脑血管病、脑外伤、脑肿瘤、颅内炎症等疾病的治疗用药,日常用量大。公司年产量达1千万袋以上,就在前一天,该产品入选第九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公示名单。

  “此次采购,该产品国内共6家企业中标国家药品集中采购,我们能够入选,充分展示着我们产品和技术硬实力。”华仁药业集团副总裁、日照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冯新光表示,这意味着公司医院内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该产品预计在2024年有望为公司新增产值1亿元以上。

  医药产品与国民健康状况息息相关。深耕输液领域二十余载的华仁药业(日照)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大容量注射剂、冲洗剂及原料药的高新技术医药企业,主要生产基础输液、治疗性输液、腹膜透析液等。去年,在全国7亿多元的甘油果糖氯化钠注射液市场规模中,华仁药业(日照)有限公司市场占有率排名前10位。

  甘油果糖氯化钠注射液作为一种仿制药,很多药企都在生产,2006年华仁药业生产的甘油果糖氯化钠注射液首次上市。“近年来公司加大研发创新,上个月刚通过了国家药监部门‘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审评。”冯新光介绍。

  “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是指仿制药与原研药品质量和疗效达到一致水平,也是企业中标全国药品集中采购中选名单的前提条件。

  这几年,华仁药业(日照)有限公司以科技创新不断塑造发展新优势,尤其是随着带量采购、国家医保目录动态调整等多项政策落地,对企业创新能力提出更高要求,因此将研发创新作为第一发展战略,成为医药企业竞相追逐的火热赛道。

  该公司在进行产业架构调整基础上,加速创新布局,持续壮大研发团队,厂内400余人中研发人员占10%以上,成为生产、研发及销售一体化发展的企业。

  甘油果糖氯化钠注射液尽管是仿制药,公司瞄准源头创新,先后投入近1000万元在原辅料控制、处方工艺开发、质量控制、生产设备改造等方面都进行改进优化,历经3年,最终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现在这款产品质量比国外进口产品更优,比如灭菌方式上,国外采用低温灭菌,我们采用的是高温灭菌,这样不仅能保证产品质量,还能减少产生的不良反应。”公司研发中心主任蒋友伟介绍。凭借过硬质量和规模实力,甘油果糖氯化钠注射液成功入选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名单。入选后产品价格为18.06元,仅是同类产品市场价格的30%,切实减轻患者负担。

  让百姓用上质优价廉的药品是公司的不改初衷。走在医药创新前列的华仁药业(日照)有限公司同样在肾科、呼吸科、精麻科等各产品线的综合市场竞争力强劲,其中,腹膜透析液产品在国内厂家市场占有率第一。2023年公司年产值预计达3.5亿元。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为什么说冬季适合吃羊肉?
下一篇:帮患者打败“肿瘤君”29家医院联手“搭台”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