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济南房企销售指标难完成,高价地成棘手难题

2018-08-15 12:33:21  |  来源:齐鲁壹点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4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为了拉客来看房,不惜自费发红包》一文报道后引发强烈的社会关注。围绕难以完成的销售指标,开发商或降价促销,或不敢定价,又或是变更楼盘操盘手。济南楼市降价和促销愈演愈烈,究竟是何原因?开发商的日子越来越难过,究竟是什么带来的?即将入市的高价地,还有没有市场?

推出几百套房源只卖出去一二十套

从事地产营销的刘磊(化名),所在的地产公司最近日子不太好过。年初山东公司制定的销售指标是150亿,如今大半年过去了,十多个项目没有一个卖得好的。“上半年只完成了50亿,这意味着下半年要卖出去100个亿。”他说。

虽然刘磊公司的供应量主要集中在下半年,但是主战场济南的9个项目,要不集中在章丘济阳的外围区县,要不就是拿的高价地,内部预期普遍不太乐观。“如果完不成任务,意味着年终奖金就拿不到了。”刘磊说,他去年的年终奖是一笔不菲的收入。

和刘磊一样,王鹏(化名)所在的公司最近销售压力也比较大。虽然公司上半年已完成100亿的指标,但面对对于全年150亿的指标,他并不太乐观。“2013年公司上半年卖了32亿,但下半年只卖了7亿。现在市场给人的感觉有点像2013年的样子。其实从今年6月开始市场就不好了,行业下行的速度快得让人猝不及防,尤其是最近房子基本卖不出去了,市场很可能会大转向。”王鹏说。

记者从多家公司了解到,上半年济南多数房企都没完成半年任务,和年初制定的高指标相去甚远,整体的销售情况都不乐观。以高新区北侧的一个楼盘为例,今年7月该楼盘推出了几百套房源,面积在120㎡到180㎡之间,单价25000元到28000元,结果只卖出去了一二十套,成交情况非常不理想。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东风有限要做中国电动车第一 英菲尼迪或再拖后腿
下一篇:金科在汉峪楼面成本2万元/平方米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