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济南青岛楼市限购政策调整

2022-09-16 08:42:2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王皇 孟杰 赵波

  9月15日,青岛发布调整限购的政策,不仅对限购区域进行了调整,且放宽外地居民的购房条件。同一天,济南也发布消息,二环以内的历下区、市中区区域实施限购。

  济南

  5个月两次调整限购政策

  支持刚性和改善性需求

  15日下午,记者从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为进一步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济南市持续优化房地产政策措施,继续对二环以内的历下区、市中区区域实施限购,自9月16日起实施。业内人士分析,这意味着,济南除了二环内的历下区和市中区,其他区域不再限购,一些刚性和改善性需求的购房群体,首付压力有望降低,非限购区域首套房首付最低可至20%。

  “这应该是济南从年初到现在最有力度的房地产政策。”业内人士分析,虽然此次公布的政策字数较少,但背后的信息量还是比较大的。“新政对济南的限购区域进行了调整,从字面分析,除了二环内的历下区和市中区,可以说济南的天桥区、槐荫区、历城区、高新区,以及二环以外的历下区、市中区不再限购。”

  记者了解到,济南5月份出台楼市新举措后,目前,济南限购区域内,济南市户籍家庭可购买2套房,但有父母投亲养老并取得居住证6个月以上的,可在限购区域内增购商品住房1套,家庭有2个(含)以上子女的(子女已取得济南户籍,其中至少1个未成年),可在限购区域内增购商品住房1套。济南户籍首套房首付30%,二套房首付40%,认房不认贷。非济南户籍购房者满足在济南市累计缴纳6个月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大专(高职)及以上学历购房者累计缴纳社保满3个月,在济南最多可买1套房,首付30%。

  济南非限购区域首套房

  首付最低可至20%

  限购区域之外,购房政策将有哪些变化?上述业内人士分析,除了限购区域调整的字面意思外,购房政策也将随之发生变化。“9月16日政策实施后,非限购区域的购房政策,将回到2016年启动限购政策前。”

  据了解,济南市于2016年10月启动限购,从首付比例、济南户籍及非济南户籍购房套数、限购区域等方面做了规定。

  “在此之前,济南为非限购城市,不限制购房套数,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20%,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比例为30%。”该业内人士称,9月16日政策正式实施后,济南非限购区域的首套房首付最低可至20%,二套房首付最低可至30%,但具体执行标准还需要看各银行的政策。

  另外,该业内人士称,从目前该政策对限购区域调整的情况来看,济南多数新建楼盘均集中在非限购区域,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刚性和改善性需求购房者的购房压力。

  外地户籍购房资格将继续优化

  利好主打品质的楼盘

  楼市政策下步是否还有优化的空间?据了解,此次限购范围调整后,外地户籍购房资格将继续优化。目前,非本市户籍家庭在限购区域内购房的,需满足在本市累计缴纳6个月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的条件;大专(高职)及以上学历购房者,需累计缴纳社保满3个月。济南主城区大部分区域取消限购后,这一购房资格限制也就显得多余了。

  此外,在济南多举措吸引外地人口流入的背景下,持居住证享有规定的住房保障政策,因此对持居住证群体购房资格或进一步优化。

  据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5721套,面积77.02万平方米;日均成交约185套,较7月份(约225套)有所回落,二手住宅工作日日均成交仍然保持190套左右。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销量在下降,但预计8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销售指数环比继续上涨,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核心区域优质项目价格坚挺,甚至略有上涨,“像雪山、盛福片区部分楼盘量价齐升,这次限购调整后,对这些主打品质的项目来说是利好,其他一些区域为了在九月、十月份冲业绩,在解除限购后,还有可能降价销售。”2022年上半年,济南新建商品房销售9.61万套,面积710.72万平方米,在利好政策叠加作用下,全年销售面积或超过1000万平方米。

  青岛

  市南、市北区之外不再限购

  新政关注二孩、三孩家庭

  9月15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微信官宣,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进一步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结合青岛房地产市场实际,对现行房地产相关政策进行适度调整优化。

  一、继续在市南区、市北区(原四方区域除外)实行限购政策。

  二、继续明确限购房源。对限购区域内新建商品住房,本地居民限购2套,二孩、三孩家庭可增购1套,外地居民居住满半年限购1套。

  对此,贝壳找房青岛站市场负责人陈晶表示,9·15楼市新政的发布,可以看出“房住不炒”的定位坚定,同时,结合青岛房产市场的实际情况,对现行政策做出了适度优化。

  本次调整放开了青岛存量房购房限制,放松了部分区域新建商品房购房限制,另外也对主城主要区域进行了限定规范。在促进存量房去化的同时,也保证了各区域市场成交平衡稳定。

  新政特别关注二孩、三孩家庭,满足部分市民“以小换大”“卖旧买新”等改善性住房需求,可以提高购房者居住幸福感。此外,青岛积极支持并促进人才引进,吸引和带动更多外地人才来青发展,加之二手房带押过户等政策陆续落地执行,从需求和供给侧进行调控,能够增强市场活力,有利于保持和促进青岛房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部分城市房产新政

  青岛

  一、继续在市南区、市北区(原四方区域除外)实行限购政策。

  二、继续明确限购房源,对限购区域内新建商品住房,本地居民限购2套,二孩、三孩家庭可增购1套,外地居民居住满半年限购1套。

  济南

  继续对二环以内的历下区、市中区区域实施限购,自9月16日起实施。

  苏州

  非苏州本地户籍居民,无须提供社保缴纳证明,可直接购买首套房。

  宁波

  限购全面取消,买房人仍需申请购房证明,但不做审核。

  杭州建德

  对购买新房的三孩家庭给予购房款3%的补助,单套最高补助5万元。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先验后收“房管家”滨州模式让市民买房更放心
下一篇:韧性成长,龙湖集团8月销售额环比增长超两成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