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房产频道 > 家居 > 正文
   

家居智能体验步入推广阶段 家居企业提升智能服务

2017-10-26 08:09:2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随着消费者对智能家居的消费能力与意愿愈加强烈,智能家居产品开始普及。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摄

01.jpg

  家居智能市场逐渐扩大,消费环境更丰富
  随着家居智能体验步入推广阶段,家居企业加快步伐提升智能服务
  VR、大数据、新零售……在热点的推动下,家居的智能体验开始逐渐扩大,家居行业的商家正在用更合适的方式为消费者打造更完善的智能消费体验。
  智能+卖场体验
  开启新型智能家居购物体验
  智能渗透到家居新零售中,最显著的一点就是“无人售货”的出现,通过智能门锁、智能货架、智能称重结算台等模块实现自动购物。
  今年9月22日,以大数据驱动以及包含服务体验在内的家居新零售模式体验店“HomeTimes家时代”在杭州开业,这是天猫大数据以及智能硬件赋能线下零售的新尝试。店内设定单行线的购物动线,售卖家居饰品、床品、灯具、小零食等,消费者扫描二维码就能看到商品名称、价格等详细信息,选择立刻购买后便可跳转到线上店完成购物,还可以在店内电子大屏的虚拟样板间中找寻自己喜欢的各种风格家居场景,体验后扫码购买。
  在此之前,今年7月26日,在北京居然之家金源店一层大厅内开出其首家无人便利店——怡食盒子,到店顾客,通过扫描二维码手机号码注册、上传个人头像后,便可“刷脸”进门,选购后再通过自助收银机扫描商品,通过微信扫码支付后完成购物。
  如果说“无人售货”看起来很酷,那在家“躺着”挑选各大家居卖场的家居用品就显得更为轻松。如今的消费者会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结合的方式来挑选心仪的家居用品,多渠道的结合方式使得消费者能进行更高效的购物和更丰富的家居商品比对。
  今年5月,主打“实体门店+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三端统一的全国家居卖场聚合平台新平台“喵尚家”亮相,躺在床上,打开喵尚家,输入需要的家具类型、风格及价格区间,即可获悉周边主要卖场符合需求的产品。24小时客服人员会像淘宝客服一般主动与消费者在线联系,进一步了解购物需求,锁定特定家居品后,提供卖场内品牌专卖店的详细位置,预约线下体验。随后,从抵达卖场开始,便有专业的服务人员全程陪同挑选,还可享受网页特供的折扣。
  而苹果公司联合宜家将通过AR完成购物的智能家居体验,让消费者在购买和组装家具之前就通过AR技术预览实际效果,帮助用户免于安装后的一些麻烦。
  “喵尚家”CEO丁玲曾表示,智能新零售时代已经到来,喵尚家融合线上线下,实现商品、会员、交易、营销等数据的共融互通,让家居卖场成为融入更多科技元素,实现数字化与智能化服务的终端,延展时空,构建更加丰富多样的消费环境。
  智能+装修模块
  让概念化产品开始普及
  在2014年,新京报记者走访几家大型家居卖场时,发现和智能家居有关的产品几乎没有。而今年,无论是各大家居卖场还是装修公司,几乎都引入了智能家居产品和智能装修套餐,随着消费水平的提升,消费者对智能家居的消费能力与意愿更加强烈,科技便更多地融入到家居生活当中,让智能家居进入快速发展时期。
  在今年,瑞博文·融发装饰在研究消费者的需求后,推出了让生活更安全和便捷的智能家居产品,还新增了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推出的无线智能整装产品,该产品可以通过手机实现多种远程遥控功能,比如下雨天关窗、燃气报警、变色灯光等。瑞博文·融发装饰北京公司总经理汤谨宾表示,这类产品的推出让原本偏爱于高端客群的智能家居,现在也成为了中低端客群的配套家居产品。而尽量简化操作的难度和繁杂度,让智能家居的智能化也不只是停留在家庭设备的简单互通上,而是全方位地提升了人们的生活体验。
  从购买单一的智能家电、到将智能模块嵌入家居装修中,家居装修中的智能板块几乎成为家装公司的必备产品。零家装推出的智能家居产品,70平米起,每平米加价198元,即可享受全屋智能APP云控制的智能家居,包含有智能窗帘、灯具、屋内背景音乐、新风系统、净水系统等模块。今朝装饰的智能照明系统、电器控制系统、防盗报警系统、智能电动窗帘、电锁门禁、暖通空调系统、家庭网络和运动健康监测等智能科技整体家装产品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样化的选择。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家居布置有技巧 能让孩子变更好
下一篇:网购家装设计方案靠谱吗? 专家:用起来需谨慎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