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浪潮信息高管更迭 服务器巨头欲发力AI

2017-10-26 08:38:2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记者 姜诗蔷 北京报道


近日,在半年多时间内,因高管频换,浪潮信息(000977.SZ)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点。

10月中旬,浪潮信息发布公告称,原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恩东由于工作原因提请辞去所有职务,同时聘任彭震为公司总经理和首席执行官。

浪潮信息方面称,王恩东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的任何职务。此外,王恩东的辞职未导致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其辞职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正常运行。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浪潮信息今年以来第一次出现高管变动。

今年4月郭继军辞去副总经理的职务。短短半年时间内,浪潮信息正副总经理先后换人。

对于核心管理力量的更迭,外界关注的则是这是否意味着公司策略的转变,以及公司经营方面将出现的调整。近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就此联系浪潮信息,其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关于更换公司高管的相关问题暂不方便回应。

继任者彭震

资料显示,彭震于1995年加入浪潮集团,在信息技术领域拥有超过20年的工作经验,曾先后负责市场、产品营销等工作。

近年来,彭震主要负责浪潮信息全线产品的营销体系,包括服务器、存储、信息安全业务的产品、销售、渠道、市场推广等工作。

而王恩东是我国服务器领域首位院士,历任浪潮集团计算机事业本部产品开发部主任、浪潮服务器事业部总经理等职,入主浪潮信息后开始着力发展服务器,研发成功“浪潮天梭K1系统”等多项成果。此次其辞去浪潮信息职务后,仍继续担任浪潮集团执行总裁、首席科学家职位。

由研发出身的王恩东更换为营销出身的彭震,这让外界不免猜测浪潮信息在经营上是否要做出改变。

“目前来看,高管变动没有很明确的对公司战略会产生改变或调整的表态,是正常的人事变动,”10月25日,北京某长期跟踪浪潮信息的券商分析师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浪潮信息已经是一个比较成熟的公司,在服务器行业是国内最大的,个别高管离职不会给公司带来很大影响。”

不过,对于新上任的总经理彭震来说,浪潮信息的经营层面,仍有挑战需要应对。

今年半年报数据显示,浪潮信息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1亿元,同比增长55.73%,但从其主营业务的大头服务器及部件产品来看,虽然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55.14%,但是毛利率却同比下滑了3.1%。

在前述分析师看来,服务器毛利率降低也是现在行业需要面对的一个现实。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2017穿越火线百城联赛秋季赛山东省赛激情开战!
下一篇:机电产品网,打造专业互联网+机电平台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