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朝霞和晚霞:自带华彩的天边姐妹花

2018-07-12 19:00:29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由于空气中不同的散射,落日下的嘉峪关天空呈现不同的颜色。

  北京西山如丝带般的晚霞。

  光谱志

  身居都市森林,选择浏览朋友圈消息成为不少人快速获取外界信息的主流方式。而引爆朋友圈的,除了一些轰动性的新闻外,还有天空中特立独行的一些“小伙伴”,比如难得的蓝天白云、气势震撼的雷暴云、散发着迷人光辉的日月晕和彩虹等,但登台率最高的、更吸引观众目光的,是颜值颇高、自带华彩属性的天边姐妹花——朝霞和晚霞了。

  朝霞和晚霞只会出现在太阳靠近地平线上下的时刻,也就是日出或日落前后。之所以它们衣着华丽,颜值爆表,和光的散射有着很大的关系。

  我们看到天空的颜色,是阳光被大量空气分子散射的结果。当太阳光射入大气层后,遇到大气分子和悬浮在大气中的微粒,就会发生散射。这些大气分子和微粒本身是不会发光的,但由于它们散射了太阳光,使每一个大气分子都形成了一个散射光源。根据瑞利散射定律,太阳光谱中波长较短的紫、蓝、青等颜色的光最容易被散射,它们会被大气中的粒子散射向四面八方。因此,我们看到晴朗的天空高处或头顶总是呈蔚蓝色。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食用菌界的“真假美猴王”,你能分清楚吗?
下一篇:2018乘风大会走进泉城济南 助力中小企业智能营销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