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食用菌界的“真假美猴王”,你能分清楚吗?

2018-07-29 19:19:0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西游记》中“真假美猴王”的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详。但是食用菌界的“真假美猴王”,大家能够分辨清楚吗?面对种类纷繁的食用菌,因为形状、口感、名字相似,大家在选购时,是不是常会犯嘀咕:咦?这是什么菇?这好像是……又好像是……分不清楚了!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几种易被混淆的食用菌以及相应的区分方法,让大家吃得美味,吃得明白!

  杏鲍菇&鸡腿菇

  杏鲍菇菌肉肥厚,口感鲜嫩,可全部食用,且菌柄比菌盖更脆滑、爽口,被称为“平菇王”、“干贝菇”,有杏仁香味和如鲍鱼的口感,适合保鲜、加工,深得人们的喜爱。杏鲍菇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镁、铜、锌等矿物质,能够软化和保护血管。

  鸡腿菇因其形如鸡腿,肉质似鸡丝而得名,实际并无鸡肉味,是近年来人工开发的具有商业潜力的珍稀菌品,被誉为“菌中新秀”。鸡腿菇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口感极好,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区分杏鲍菇和鸡腿菇:

  一看颜色。杏鲍菇的菌盖一般颜色偏灰。鸡腿菇则通体较白。

  二看形状。杏鲍菇分为保龄球状和柱状,保龄球状的是盖小肚子大,柱状的是上下粗细均匀,只是菌盖略微比菌柄大一些。鸡腿菇的菌盖较小,呈包被状,菌杆比较细长,形如鸡腿,上粗下细。

  三试手感。杏鲍菇的肉质紧实,用手捏有硬实感。鸡腿菇手感相对杏鲍菇较软。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具有髓鞘生成功能的“迷你大脑”问世
下一篇:朝霞和晚霞:自带华彩的天边姐妹花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