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云上投洽会”上线 阿里巴巴共建全球最大投资云平台

2020-09-08 14:58:5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厦门9月8日电 (记者 杨伏山)全球规模最大投资性展会——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携手阿里巴巴集团共同打造的“云上投洽会”,8日在厦门正式上线。

  “云上投洽会”上线仪式由北京会场和厦门会场视频连线举行。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福建省委常委、福建省副省长赵龙,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郑新聪,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崔永辉,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副总裁宋洁,共同触屏启动“云上投洽会”。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主持上线仪式。

  王受文在上线仪式的致辞中称,疫情给传统展务模式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面对这一机遇,投洽会组委会对已经运行了十年的“网上投洽会”功能进行了升级,使用新技术,赋予新内容、引入新机制,开创全新投资促进平台——“云上投洽会”,开启线上线下,融合新模式,使“永不落幕的投洽会”展现新的面貌。

  “四海宾朋虽不能现场洽谈,但通过‘云上洽谈会’云展示、云对接、云研讨、云签约,可以共创合作空间,共享市场机遇。”王受文说。

  “云上投洽会”依托阿里巴巴集团在数字新基建领域的核心技术优势,全面采用了3D、AI、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推出云展示、云对接、云洽谈、云研讨、云签约(五朵云),更提供要客预约、现场直播等多项服务,全球嘉宾可以多方实时连线,感受身临其境的线上参展体验和跨区域、跨领域、无障碍的互动交流。

  同时,“云上投洽会”进一步拓展线下展览的服务广度与深度,通过平台数据专业化、精细化分析和智能算法(千人千面),精准匹配投融资双方,让海内外投资商一键获取投资信息。

  业界人士称,“云上投洽会”创造了一种新的投资促进服务模式,政府客商可以便携上线,将成为政府招商的“云上”工具和引资的“好帮手”,有助于打造“365天永不落幕的投洽会”。

  投洽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商务部主办,联合国贸发会议、联合国工发组织、世界贸易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联合主办、中国唯一以促进双向投资为目的国际投资促进活动,也是通过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的全球规模最大的投资性展会。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成功研制国际首个集成化量子频率转换芯片
下一篇:中国济南·蓝海领航第一届电竞节开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