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临商银行:认清虚构诈骗 谨防上当受骗

2018-09-21 08:15:39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金融消费者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在面对电信诈骗时要做到“三不一要”: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

  虚构车祸诈骗:犯罪分子虚构受害人亲属或朋友遭遇车祸,需要紧急处理交通事故为由,要求对方立即转账。当事人因情况紧急便按照嫌疑人指示将钱款打入指定账户。

  虚构绑架诈骗:犯罪分子虚构受害人亲友被绑架,如要解救人质需要立即打款到指定账户并不能报警,否则撕票。当事人往往因情况紧急,不知所措,按照嫌疑人指示将钱款打入账户。

  虚构手术诈骗:犯罪分子虚构受害人子女或老人突发急性病需紧急手术为由,要求事主转账方可治疗。遇此情况,受害人往往心急如焚,按照嫌疑人指示转款。

  虚构羁押诈骗:犯罪分子虚构受害人子女因嫖娼、打架等事由被公安机关羁押(无直接通话,只能以短信方式联系),要求事主转账缴纳羁押保证金。受害人子女一般为大学生,犯罪分子多选用受害人子女考试期间进行诈骗,受害人在无法电话联系子女情形下,往往按照嫌疑人指标转款。(孙建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商银行积极落实市政府关于市政服务厅进驻金融机构开展优化企业开户的通知
下一篇:临商银行金都支行生动开展“国家网络安全”主题宣传周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