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光大水务拓山东市场又有斩获

2018-11-20 08:38:0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导报记者 王伟 济南报道

  近日,中国光大水务有限公司(下称“光大水务”)与山东省莱阳市人民政府授权的莱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协议,取得莱阳经济开发区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涉及总投资额约人民币4.84亿元。

  “莱阳PPP项目是光大水务在山东取得的首个水环境治理项目。该项目的取得亦标志着光大水务将业务拓展至新的县级市市场,有助于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山东的市场地位。”光大水务执行董事兼总裁安雪松表示。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事实上,光大水务此前在山东的城市污水处理项目已遍布全省各地,并不断在一些旧有污水处理项目的提标改造上有所斩获。

  光大水务持合资公司90%股份

  随着经济的发展,城市生活污水量不断增加,如果把城市比作鱼缸,污水处理厂就犹如过滤器一样,成为一个城市发展必不可少的配置。据统计,“十三五”期间,城镇污水的新增和提标改造市场容量高达1938亿元。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莱阳PPP项目包含的内容之一便是莱阳污水处理子项目,这也是光大水务的“拿手戏”。项目主要负责建设并运营位于莱阳市的一座污水处理厂,总设计日处理污水规模6万立方米。根据协议,该子项目将先建设日处理污水规模1.5万立方米,涉及投资约1.13亿元,出水水质满足国家一级A标准,处理出水将全部回用于七星河河道景观用水。

  与以往在山东的其他项目有所不同,莱阳项目的内容还包括阳水环境治理子项目,涉及投资约3.71亿元,负责的建设范围包括:七星河及其支流综合治理工程,涉及主河道及支流全线的截污、河道清淤、水质提升、中水回补等;建设莱阳经济开发区西部污水管网,长度共近13公里;以及新建和大修海绵型道路,总长度近10公里。

  莱阳PPP项目将由光大水务与莱阳市政府出资代表将共同组建的合资公司以BOT(建设-运营-移交)模式投资、建设和经营,特许经营期20年(含建设期)。光大水务持有合资公司90%股份。

  获多地污水处理项目

  经济导报记者梳理发现,山东多地的污水处理项目总能见到光大水务的影子,作为一家新交所上市企业,光大水务在山东市场的布局远不止莱阳项目一个,仅在今年,光大水务就在山东济南、淄博、滨州等地投运了多个项目。

  就在几天前,光大水务宣布分别取得了山东淄博污水处理项目(淄博一厂)迁建及扩建项目、淄博污水处理项目(淄博二厂)提标改造项目以及淄博韩庙高新区污水处理项目(淄博三厂)提标改造项目。3个项目涉及投资额共约10.47亿元,将以BOOT(建设-拥有-运营-移交)或BOT(建设-运营-移交)模式投资、建设及运营,特许经营期均自项目开工之日起计30年。

  也是在近日,光大水务宣布与济南市章丘区公用事业局签署补充协议,取得章丘污水处理(一、二厂、三厂)提标改造项目,涉及总投资约人民币2200万元。济南华山水质净化项目、济南污泥减量化项目以及德州陵县污水处理项目(二厂)提标改造也于近日陆续建成投运。

  “作为济南污水处理项目的配套项目,济南污泥减量化项目设计日污泥干化处理能力达430吨,脱水后的污泥含水率不高于65%,是小清河环境整治攻坚战的重要目标任务之一。该项目的建成投运对解决济南市污泥产生量多、处置难度大的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据知情人士透露。

  经济导报记者还了解到,由光大水务投运的济南华山水质净化项目为济南市首个全地下大型污水处理厂,有效缓解了当地土地资源紧张的问题。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商银行罗庄中心支行加强反洗钱客户身份识别
下一篇:上半年亏了,国美造手机能赚钱吗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