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只为餐饮、厨师之选”——千味央厨成功登陆主板

2021-09-06 14:19:0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9月6日,郑州千味央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在深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简称“千味央厨”,股票代码“001215”。公司本次发行新股2128万股,每股发行价为15.71元。公司的保荐人、主承销商为国都证券。发行后,公司的总股本为8510.4136万股。

  千味央厨主营业务为面向餐饮企业的速冻面米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作为国内知名的餐饮渠道速冻面米制品提供商,秉承“只为餐饮、厨师之选”的战略定位,致力于为餐饮企业提供定制化、标准化的速冻食品及相关餐饮后厨解决方案。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为餐饮企业(含酒店、团体食堂、乡厨等)提供定制化和标准化的速冻面米制品。公司速冻面米制品按照加工方式可分为油炸类、烘焙类、蒸煮类、菜肴类及其他四大类,具体产品包括油条、芝麻球、蛋挞皮、地瓜丸以及卡通包等。

  荣获多项大奖,为百胜中国T1级供应商

  千味央厨系中国物流与采购协会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单位、郑州市食品安全协会理事会员单位、百胜中国T1级供应商。

  2016年,公司“无铝低脂油条”获得郑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同年,公司荣获中国烹饪协会颁发的“明星供应商”“十佳品牌供应商”,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食品物流专业委员会颁发的“优秀食材供应商”等荣誉。

  2017年,“千味央厨香脆油条”被中国餐饮业中央厨房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单位评选为“2017年度餐饮食品创新产品”;同年,公司荣获中国食材电商节“面点类最佳新食材”,中国烹饪协会颁发的“中国餐饮30年优秀伙伴奖”,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食品物流专业委员会颁发的“中国食材供应商诚信50强企业”、“金鼎奖”2017中国食品链产业优秀食材供应商等荣誉。

  2018年,公司荣获中国食材电商节“最受欢迎餐饮服务商奖-面点类”,中国团餐产业发展大会“最佳研发定制化奖”。

  2019年,公司荣获百胜中国“质量管理贡献奖”、“金厨师奖”和“技术研发奖”等荣誉。

  2020年,公司荣获郑州市高新区2019年度种子独角兽企业,河南省工信厅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千味央厨是国内最早为餐饮、酒店、团体食堂等B端市场提供速冻面米制品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之一。相较于行业内的竞争对手,公司自设立以来便持续深耕餐饮市场,已成为肯德基、必胜客、华莱士、海底捞、真功夫、九毛九、呷哺呷哺等知名餐饮品牌速冻面米制品供应商,其中在百胜中国供应商体系为最高级T1级,领先于行业其他竞争对手。

  拥有技术研发等六大核心优势

  相对于同行业企业,发行人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6个方面。

  一是技术研发优势,截至目前,公司拥有专利46项,产品类型快速持续更新。同时,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弥补速冻面米制品生产的自动化设备不足,如蛋挞切块机、自动油条生产线、芝麻球全自动生产线等,从而保证创新产品快速量产、成本可控进而抢占市场。2018年,公司为肯德基研发上新7支单品。

  二是市场先发优势,作为国内最早为餐饮连锁企业提供速冻面米制品解决方案的企业,公司在速冻面米制品餐饮企业定制领域已形成了较强的市场先发优势。

  三是食品安全优势,公司在日常生产过程中坚持贯彻食品生产必须以食品安全作为前提和第一要素的核心生产方针。从原材料的采购、加工、质检、运输等各个环节严加控制,公司内部执行严格的质量管控机制,并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保证食品安全和稳定的产品质量。

  四是规模和优质客户优势,公司通过在速冻面米制品B端领域多年的深耕,已形成年产量近10万吨的规模,并开拓了诸多国内外知名餐饮连锁企业客户,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企业信誉。知名餐饮连锁企业一旦与供应商达成合作,除非有重大食品安全问题,否则不会轻易更换供货商,因此公司已形成了较强的规模和优质客户优势。以肯德基为例,公司从最早向其提供蛋挞皮开始,到现在产品延伸到安心油条、华夫饼、冷冻面团、烙饼、牛角包、酥饼等多个品类。

  五是产品优势,目前,公司拥有包括油条、芝麻球在内的300多个单品;另一方面,公司依托现有产品进行场景化的深入研究,研发出适应不同消费场景的系列产品。

  六是区位优势,公司总部地处河南郑州,享有天然的地理区域优势和资源优势。

  业绩稳定增长,募投项目盈利前景良好

  虽然受到“新冠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但千味央厨在报告期内的营业收入及净利润仍呈现稳定的增长趋势。

  招股书显示,2018、2019、2020年,千味央厨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01亿元、8.89亿元、9.4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868万元、7412万元、7659万元。

  根据招股书对“2021年1-9月经营业绩预计”,千味央厨2021年1-9月预计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44.25%-46.71%;预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2.31%-14.36%;预计扣除 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79.26%-82.59%。公司表示,主要财务指标较上年同期均有较大增长的原因,主要系得益于疫情得以控制、下游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公司经营状况良好。

  千味央厨本次IPO募集的资金净额为2.82亿元,拟使用2.5亿元投向“新乡千味央厨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加工建设项目(三期)”,使用3237万元投向“总部基地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的年销量持续增长,在销售旺季公司生产设施达到满负荷运行,甚至出现产品供不应求的情况,新乡千味央厨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加工建设项目(三期)建成后,公司产能将由2020年约12.80万吨的基础上增加到19.60万吨,同时明显提升公司生产的自动化水平,更好的保证产品质量和生产的稳定性。招股书显示,该项目达产后,满产期年平均实现销售收入8.11亿元、税后净利润6699万元,

  总部基地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将提高公司技术研发软硬件水平、增强技术储备和研发优势,同时优化公司经营办公条件、提高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 (王者)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发达面粉,IPO门外徘徊近6年
下一篇:茅台发出降价令!白酒股刚录得三连阳 背后影响有多大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