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 > 正文
   

山东师范大学实践队赴深圳市市民中心开展参观座谈活动

2018-07-19 11:54:03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闵铧锐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为感受“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简政放权的成功典例,实地了解对于转变政府职能所进行一系列改革的措施及成果,7月11日,在深圳市市民中心综合处科长马继远的带领下,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点寻梦,青年铸魂”实践队10名队员参观了深圳市市民中心(政务服务大厅),随后,马继远与实践队带队老师张玲玉以及实践队员们共同进行座谈。

  

  一进深圳市民中心的大厅,首先映入实践队员们眼帘的便是服务台墙上刻着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口号,在走访过程中,随处可见“主动热情、便民高效、依法行政、公正廉洁”等宣传标语,打破部门界限、“一门式一网式”的政府服务模式都给实践队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马继远告诉队员们:“‘前台统一受理,后台部门分类审批’的工作模式让民众进一次门便可以办所有的事。”队员孙翔宇陪同深圳市民在综合窗口一起进行了卫生许可证的办理,亲身体验到办证的便捷快速,“深圳市市民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没有围墙的政府,可以称得上服务型政府的优秀代表,简单的办理方式和良好的服务态度切实给民众带去了便利。”队员孙翔宇感叹道。

  接着,马继远带领队员们参观了深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展,该书画摄影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在一书一画间展现着鲜活生动的群众书画摄影艺术,极具生活气息。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交流会中,马继远针对市民中心的基本情况与张玲玉以及实践队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首先,马继远指出:我们目前正在进一步提升政府服务的品质,将群众办事时间压缩,真正给民众带去便利。接着,他从办事程序简单、办理方式多元、信息化服务等方面为队员们详细讲解了目前政府如何进行职能的转型升级,“34个部门便可办理970多个项目,现在我们正在推行不见面式服务,民众用移动客户端便可办理800多项业务,基本可以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最后,在问答过程中,队员迟善宇向马继远提出今后工作创新点在何处这一问题时,马继远坦言:我们要为先为百姓办好事,全力推进“一门集中、一网通办”等“8个1”的规划。

  除此之外,深圳市市民中心还积极推动党建和精神文明工作的开展,不仅做党费审核和缴交,完成党员干部档案信息核查和复检等基础工作,还认真筹划制订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计划,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大报告、省第十二届党代会精神等专题学习。与此同时,为活跃窗口工作人员生活、增强全市政务服务工作人员的凝聚力,市民中心还组织开展了“政务服务杯”第九届趣味运动会、市行政服务大厅2017年羽毛球比赛、第八届经信杯保龄球比赛等文体活动,全面推动党建工作扎实有效进行。

  市民中心将“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工作理念落实到每一处,“锐意改革、大力创新”成为每位市民中心工作人员的内心准则。本次参观座谈活动不仅让队员们了解了市民中心的工作功能和以人为本的政府服务,还激发了队员们争做先进分子、改革创新的进取精神。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开启煤炭新征程 跨入煤炭新时代
下一篇:聚焦2018年上半年“国家账本”:稳收入 保民生 促改革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