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 > 正文
   

浏阳河酒业还能撑多久:停产或因讨债者围堵酒厂

2015-05-19 10:30:04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浏阳河酒业:还能撑多久?


  新京报记者实地调查发现,“停产”背后现债务危机,缺乏核心市场

  近日,一则湖南浏阳河酒业宣布停产的通知被曝光,业界纷纷推测,红极一时的浏阳河酒“或已濒临破产”。

  5月13日,新京报记者前往湖南浏阳市永安镇,实地探访浏阳河酒业生产基地。浏阳河酒业发展有限公司管理中心副总经理谢烨承认确有停产一事,但强调这是在白酒淡季的正常经营安排,酒厂已于5月12日恢复生产。

  不过,仅仅“复产”两天,5月14日的浏阳河酒厂内,再次不见了生产人员的身影,空荡荡的车间与前两日“繁忙”景象反差明显。

  一位浏阳河酒业人员向新京报记者透露,公司积压了很多库存,市场不景气,恐怕不会真正恢复生产。多位酒厂人员和当地政府人士透露,此次停产与浏阳河酒业的诸多债务纠纷有关。

  白酒行业专家分析,没有根据地市场,一味追求资本运作,使得浏阳河酒业早已出现现金流断裂和经营危机。

  “浏阳河酒厂停产是累积的诸多矛盾和问题的一次集中爆发。”永安镇政府工业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孔丰说,浏阳河酒业面临生存考验,距离倒闭恐怕仅有“一纸之隔”。

  停产原因众说纷纭

  此前媒体报道称,湖南浏阳河酒业发展有限公司正式宣告停产,下发紧急通知遣散员工。这份通知里称:“公司目前已无法进行正常的生产经营,生产、销售全面停滞,也无力继续维持公司员工的各项开销。自本月起,全体生产及管理员工无限期放假,并停止各项费用及工资的发放。因放假时间过长,建议员工另谋职业。”

  不过,浏阳河酒销售总经理陈建波对外对停产传闻予以否认,称停产的仅是位于永安镇的生产基地,浏阳河酒目前正在一个新的生产基地进行正常生产。

  但另一位公司相关负责人却向新京报记者给出了不同的说法,称公司确有计划建设新的生产基地,但仍在筹划中。现有的1500亩永安镇浏阳河酒生产基地,是公司前几年刚花巨资投资兴建的大型生产基地,一期工程都尚未完成,公司不会弃之不用。

  浏阳河酒业发展有限公司管理中心副总经理谢烨也向新京报记者承认,确有停产一事。不过,他强调,停产是白酒淡季的正常经营安排。那个“只是个内部通知,浏阳河公司怎么可能会对全社会宣布停产呢?不知道哪位好事者告诉了媒体,把事情扩大了”。

  谢烨称,公司停产也是为了进行员工培训和考核,淘汰不合格员工,为接下来的销售旺季做准备。

  但新京报记者走访浏阳河酒业生产基地时,多位附近居民、酒厂工作人员则透露,此次停产与浏阳河酒业的诸多债务纠纷有关。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轮胎产能过剩超50% “走出去”寻突围
下一篇:奶粉抽检结果引行业大地震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