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 > 正文
   

医生集团成新风口 “名医汇”获6000多万元 资本追捧

2015-09-09 06:40:21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记者 王志灵 深圳报道


    9月8日,刚刚成立的深圳医生集团“名医汇”传出将获得来自财富投资、中国凯利集团、北控医疗健康(HK.02389)等多家机构的意向投资,意向投资总额超过6000万元。

    这已经不是首家受资本追捧的医生集团,早在去年7月,最早创建的医生集团“张强医生集团”获得了5000万元首轮融资,今年上半年,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心脏外科副主任医师孙宏涛牵头发起的“大家医联”平台获得投资机构2000万元投资。

    名医汇创始人徐博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所有医生集团的市场价值评估中,最核心的价值是优质的医疗资源,其次是经营模式和经营方向带来的市场空间。

    “名医汇是华南第一家医生集团,以深圳为根据地,以会员俱乐部的模式打造名医汇执业平台,将率先为深圳地区市民提供更多就医选择途径,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看病难和看病贵的问题。”徐博士说。

    新康健研究认为,医生是传统医疗机构的核心资源。医生集团建立的医疗服务模式,将成为继移动医疗后兴起的又一趋势。

    医生自建多点执业平台

    9月5日,华南地区第一家医生集团“名医汇”在深圳市宣告成立,同时深圳医生集团与来自北京的三甲医生集团、心血管医生集团“南北会师”,将组建南北医生集团联盟。

    据“名医汇”质量总监、联合发起人彭主任介绍,深圳医生集团核心成员9人,分别来自北大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二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福田医院等深圳市体制内三甲医院。 “可以说,目前9名核心成员所处的科室和专业,在深圳医学界属第一梯队。”彭主任说。

    1月12日,国家卫计委等五部门印发了《关于推进和规范医师多点执业的若干意见》,意味着医师多点执业门槛降低;5月,深圳市卫计委公布了《医师执业注册和管理方式改革实施方案》,明确鼓励医生进行多点执业,多点执业的医师资格门槛进一步降低,被认为是整合闲置医疗资源的破冰之旅。

    于是,医生集团在各地相继成立。在刚刚过去的上半年,国内新成立的医生集团不下20家。而张强医生集团和大家医联等平台在资本市场上的斩获,更是增加了医生群体自创服务机构的信心。

    据了解,名医汇的商业模式将以俱乐部会员制为突破口,发挥与长期有着良好互动关系的央企、银行、知名企业及地产公司社区的资源优势,以中青年精英阶层为付费方,通过开发互联网平台,为其整个家庭包括老人小孩提供线上线下一条龙就医保健服务的私家医生模式,实现‘一人签约、全家受用、医生集团集体服务’的形式。

    彭认为,名医汇既可以为中青年精英人群提供高水平的就医保健服务,同时可以惠及家庭;

    医生集团内成员医生也并不需要离开原单位,只需要利用空余的碎片化时间执业,原始股东们还可以享受医生集团价值的上升空间;医师、患者、俱乐部形成闭环。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奶粉注册制掀“风暴” 千余品牌面临淘汰
下一篇:央企发力四万亿规模环保产业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