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梁山拳铺镇前王村:农村人过上了城里人“眼馋”的生活

2013-06-27 08:16:29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陈海新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6月26日晚饭后,梁山县拳铺镇前王村的村文化广场上,一群穿戴讲究的妇女们随着动感音乐欢快地跳起了广场舞,并不时有人赶来加入队伍中,在月光和广场灯光的照耀下,她们身影交错,让记者也陶醉于其中,不由得跟着她们舞动起来。“我们每天都跳,现在农村富裕了,农活都是机械化,不用怎么干活。做饭不用柴火,用电、煤气。洗澡自家有太阳能,没事出来跳跳广场舞……我们也过上城里人的生活了。”领舞的一位大姐喜于言表。“我们村北建了个大型超市,和城里一样想买什么买什么,我也不跟着儿子到城里住了,你看我们这里的绿化一点也不比城里的差,空气比城里的还要好。我那儿媳妇还羡慕我们这儿呢!哈哈……”在广场纳凉的一位大娘爽朗的笑声感染了周围的人。
   前王村位于梁山县东南,村党支部及村委会想方设法让村民过上好日子。如今该村群众已建起鸿福专用车等挂车厂6家,从事挂车、二手车及旧车拆解、铸造行业的经营业户达到80余户;全村从事挂车、二手车相关业务的达300余人。有专业生猪饲养户20余户,规模最大的达到存栏生猪300余头,还有苗木基地和养鹅专业大户等富民产业,实现了全村经济快速和谐发展。
   该村自1991年村庄进行了整体规划,修建三横三纵的道路体系,2009年先后投资50余万元对村内所有道路进行全部硬化,总长度达到5000余米,总面积17000平方米,使群众彻底摆脱了“出门一脚泥,回家一身土”的日子。投资28万元,改造了低压线路,安装路灯36盏,修砌排水沟4070米,让群众拥有了明亮、卫生的居住环境。安装自来水管线5000米,使全村自来水入户率达到100%,保证村民喝上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新建大型垃圾池2个,全村生活垃圾实现集中处理,农业废弃物基本实现循环利用,水体水质达标。栽植了大量的绿化苗木,村庄绿化、亮化、美化水平不断提高,村居环境有效改善,和城里的居民小区没什么区别。
   去年该村又投资30余万元建设了高标准的占地3200平方米的村文化广场,安装了15套健身器材、一套篮球架和两套乒乓球台,完成了绿化、亮化、美化。村民在这里纳凉、健身,生活上了一个大档次,比城里的环境还优越。
现在该村又在村北投资50余万元,建设一个大型超市,可解决30余人就业,预计8月份投入使用。超市主体建筑面积达到780平方米,加上配套设施伙房、宿舍、停车场等共占地8000平方米。该超市由梁山最大的水泊商场超市进行管理和配货,保证服务质量和产品质量的同时,极大方便了周围村庄上的居民,生活环境和生活档次和城里的一样好。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枣庄市畜牧兽医局与横岭村开展庆“七•一”党建共建活动
下一篇:潍坊诸城检察院开展“廉洁从政教育”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