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沂水县泉庄镇:打造城乡环卫一体化新常态

2015-08-31 09:03:36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崔成林 王松虎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洁净的水泥道路四通八达,靓丽的文化墙引人注目;河道内碧波荡漾,街道上鸟语花香,休闲广场上欢声笑语……现如今,沂水县泉庄各个村都是美丽乡村,城乡环卫一体化正在成为当地的新名片。


  “以前柴火垛到处都是,塑料袋一刮风满天飞,村里那时候很乱;现在卫生环境大改观,生活条件是越来越好了。”保洁员张海三说起话来满脸喜庆和自豪!

    自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开展以来,借力“户集、村收、镇清运”的环卫一体化的治本之策,该镇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进一步改善农村环境,今年泉庄镇持续加大投入,集中人力物力,清理整治村内“三大堆”,同时每个村和主要路段还配备了像张海三一样的专职保洁员,负责村内和主要路段日常垃圾的清运。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着眼镇村环境卫生长治久洁,狠抓硬件设施建设,全镇配备垃圾清运车辆4台,垃圾箱1130个,修建垃圾池120处,切实做到了投入和设备到位。同时,突出抓好保洁队伍建设,本着村推荐、村使用、村管理、镇统筹的原则,组织各村选聘了保洁员,统一配发了保洁服、保洁三轮车、保洁用具,村级保洁员达到138名,搞好村庄日常管护、垃圾回收,实现了卫生保洁、垃圾日产日清、长效管理“三个常态化”。

    此外,通过开展“模范村居”评选、保洁情况明察暗访等活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倾力参与环卫一体化工作;同时,利用干部联系群众平台进行抽查,把群众对保洁工作的满意度作为各村保洁工作量化考核的依据,确保环卫一体化工作真正惠及民生。

    如今,维护环境卫生成村民自觉习惯。在尹家峪元宝山自然村道路两旁,每隔几米远就有一个绿色垃圾桶,烟头、果皮、纸屑都被村民自觉地放到里面。不仅村庄主干道整洁靓丽,背街小巷也都整齐划一,干净利落。“开始的时候觉得垃圾桶没什么用,村里人没这个习惯,后来看见别人都往垃圾桶里扔,街上那么干净,慢慢大家思想就改变了,都养成了把垃圾扔到垃圾桶的好习惯了。”村民们说,“现在发现有人乱扔垃圾,都会受到其他村民的批评,而且,我们都会主动把背街小巷整理干净,环境越来越美了,我们住的也越来越舒心了。”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金乡县执法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下一篇:临沂市人民医院在市直首届妇女广场舞大赛中夺魁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