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昌乐乔官镇迅速打响工作落实年“五大战役”

2019-02-20 14:05:1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贺杰)2019年,是乔官镇筑牢基础,锁定胜局的关键一年。节后上班伊始,乔官镇动员全镇上下从“年味”中走出来,从“过节模式”到“上班模式”无缝切换,用“无须扬鞭自奋蹄”的劲头展现新气象,迅速打响工作落实年“五大战役”。

  突出作风建设的统领作用,打好政治生态优化战役

  乔官镇组织召开年后“收心会”,学习贯彻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精神,继续突出作风建设重要统领作用,以“工作落实年”为抓手,迅速收心到位,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作风,积极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开门红”。精准谋划2019年重点工作,对乡村振兴、灾后重建等重点工作进行谋划部署,同时,要求建立健全督查制度,对重点工作进行督察,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突出“双招双引”的引领作用,打好新旧动能转换战役

  乔官镇召开重点项目专题研讨会,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对新建、续建、拟建项目进行逐一分析梳理,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形成狠抓落实促发展的浓厚氛围。积极发挥企业“双招双引”主体作用,鼓励企业与科研院所开展合作,支持伯斯奥玄武岩纤维项目与山东大学、东南大学对接合作。用好乔官籍在外人才资源,深入挖掘在外高学历、经商、技术等优秀人才,全面掌握信息,搭建沟通渠道,吸引资金、资源、人才落地乔官。

  突出环卫整治的保障作用,打好乡村振兴战役

  连日来,乔官镇组织各社区、村集中开展节后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重点对道路两侧堆积的杂草、烟花爆竹垃圾进行彻底清理,杜绝安全隐患。同时,开展集市摊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脏乱差”专项整治行动,重点规范大沂路乔官段、乔山街道路两侧经营,对违规摆放的广告牌进行清理,保证路面通畅,确保在全镇形成了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全力推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局面,为打好乡村振兴战役提供坚实的环境基础。

  突出安全生产的底线作用,打好平安乔官战役

  乔官镇积极做好安全生产“稳”的工作,要求每个企业复工以前,必须向镇安监所提交复工申请,并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五个一’活动要求。目前,全镇已到86家企业进行执法巡查,开展化工行业专题培训3场次。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年内实现企业全覆盖;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隐患继续进行全面排查,保持高压态势,狠抓隐患整改;整合执法力量和资源,加大执法检查和处罚力度,提高企业违法成本,切实实现企业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转变。

  突出灾后重建的基础作用,打好民生事业发展战役

  年前,乔官镇15座水库的清障工作已全部完成。节后,工作人员立刻投入到紧张的灾后重建工作中来,积极联系水利局、建设方和涉及的村召开施工动员调度会,出动大型机械16辆,协调做好道路、取土场、垃圾清运等保障工作。目前,水沟涧、北岩北、北岩南、小南岩4座水库已开工建设,所有水库将汛期之前全部加固完成。全力以赴做好灾后重建工作是促进乔官镇民生事业稳步发展的重要基础。在水库除险加固的同时,加快受损县、乡主要道路和桥涵的恢复重建工作,力争在7月底前完成13处受损道路、25处桥涵的重建工作,进一步方便村民出行,为村庄发展创造条件。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沙沟镇认真学习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 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
下一篇:陵城:“培新挖潜”激活新动能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