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即墨区按下生猪生产“快进键”

2020-06-04 14:26:26  |  来源:  |  作者:展福生  |  阅读:  字号: T   T
 

  春节过后,即墨区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促进生猪生产发展不动摇。积极宣传落实国家和当地政府出台的一系列鼓励扶持生猪生产发展的优惠政策,加快促进生猪大项目落地建设,加快推动全区生猪生产的恢复和发展。

  一是有效防控生猪疫病。即墨区紧密结合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的开展,组织216名村级动物防疫员逐村、逐场、逐户开展生猪的免疫注射、加挂耳标,指导养猪户做好生猪栏舍、养殖用具、粪便堆集处理场所以及周边环境的消毒灭原;全面落实对生猪养殖场用药、用料、死淘、防疫、检疫、疫病监测、消毒、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等各方面的安全监管,有效保障生猪生产安全。

  二是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即墨区划拨财政专项资金100万元,用于对实施生猪良种繁育的种猪场补贴和使用良种猪精液开展人工授精的母猪养殖场补贴;先后为165个养猪场的0.37万头能繁母猪和10.7万头育肥猪办理了政策性保险,即墨区财政补贴80%的保险费,共计436万元。

  三是加快促进大项目落地建设。坐落于段泊岚镇,总投资1.48亿元的牧原公司年出栏10万头的生猪养殖场项目,于近期开工建设,预计年底投产。另有大北农集团在段泊岚镇采取“公司+农户”方式,建设的存栏生猪5000头的养殖场,也将年底达产。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聊城专项整治文化市场
下一篇:滨州滨城区秦皇台乡全科大网格插上智慧“翅膀”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